新西蘭國旗要變臉 總理宣佈將公投

【新唐人2014年03月11日訊】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星期二宣佈,如果他再次當選連任,將在未來3年內舉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更換新西蘭國旗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我提議,我們在現代新西蘭的發展進程中再邁出一步,通過新國旗展現出我們的獨立。

約翰•基承諾,如果他能連任,將在未來3年內就是否更換國旗舉行全民公投。

新西蘭反對黨工黨也支持約翰•基全民公投的提議。如此看來,無論哪一方在9月的大選中勝出,新西蘭都可能就國旗問題舉行公投。

新西蘭現有國旗底色為深藍色,靠旗桿一邊上方是一個顯眼的「米」字圖案,象徵著英聯邦成員國身份。

一些人認為,這代表著新西蘭作為英國殖民地的歷史。而新西蘭需要一個與自己生活密切相關的,獨特的國旗圖案,至少不要與澳大利亞國旗過於接近。

國旗改革支持者沒有就新國旗圖案達成一致。目前,銀蕨(Silver Fern)圖案比較看好。據說,具有堅韌的生命力,像徵著新西蘭移民的開拓精神。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我承認喜歡銀蕨,但我也對其他構想和設計持開放態度。」

新西蘭的「換旗」行動從2005年正式啟動,已經持續數年。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