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烏龍 311默哀廣播竟成朝鮮飛彈警報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今天是「311東日本大地震」三周年紀念日,日本長崎縣諫早市為了提醒市民不要忘記下午的默哀紀念活動,特地在早上七點對市民播放廣播,沒想到卻意外放錯錄音檔,內容是「朝鮮將發射飛彈」的相關訊息,搞了個大烏龍。

三年前的今天下午,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損失慘重。為紀念這個世紀天災,全日本今天下午2時44分(地震發生時間),進行默哀1分鐘追悼。不過長崎縣諫早市為了提醒市民,事先錄製好一段廣播,預計今天上午七點播放。

沒想到上午七點市內的防災廣播系統播放的內容卻是「朝鮮將發射號稱是人造衛星的飛彈,有資訊顯示可能在九州附近墜落,請躲在屋內。」

原來是負責處理廣播錄音的工作人員失誤,昨天在設定自動播放系統時選錯錄音檔,才陰差陽錯的播放了朝鮮飛彈的廣播,擺了個大烏龍。廣播播出30分鐘後才緊急更正,並播放道歉錄音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