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傷香港劉進圖2兇手 傳在東莞落網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香港《明報》前總編劉進圖在香港遇襲的案件,3月10日傳出兩名兇手在廣東東莞落網。香港警方已經趕到東莞,確認嫌犯情況。

據《蘋果日報》消息,劉進圖案的兩名兇嫌翻案後就逃至中國大陸。香港警方接到廣東省公安通報後,派出重案組高級警官和聯絡事務科人員趕往東莞,確認兩人是否就是被通緝的逃犯。

與此同時,仍在病榻上的劉進圖,再發表《每天長1毫米的神經線》文章,講述他腿部神經恢復的艱難程度。

劉進圖2月26日上午遭人連砍6刀,其中控制他行走的坐骨神經被砍斷。醫生續接後,神經需要自行恢復。他說,從大腿斷裂位置長到腳趾的距離為700公厘(毫米),神經線每天只能長回1公厘(毫米),完全康復估計至少需要700天,兩年多的時間。

1月6日,香港明報突然撤換劉進圖的總編輯一職,但未交待原因,引發員工內部抗議。外界認為,此舉與明報去年連續9天報導香港政府拒發「香港電視網絡公司」免費電視牌照風波以及北京清洗香港媒體有關。持同樣觀點的明報代理總編輯張健波,也已經把相關新聞報導提交警方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