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倖存者講述 墜機學到的三件事(視頻)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一架機型為波音777的客機離開吉隆坡飛往北京的客機,經過越南時失去聯繫,目前已超過四個晝夜,仍杳無音信,時間趙久,人們心中的希望越渺茫。美國空難倖存者講述了自己在客機墜機時學到的三件事。

美國航空1549號航班是一班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到北卡羅萊納州的夏洛特,再飛往西雅圖的每日航班。該航班在2009年1月15日,起飛后六分鐘在紐約哈德遜河緊急迫降。

當天下午,肇事空中客車A320客機編號N106US,由機長沙林博格(ChesleySullenbergerIII)負責執行,于下午3時26分在紐約拉瓜迪亞機場起飛。

但起飛一分鐘左右,機長向機場塔台報告,指飛機上兩具引擎都遭受鳥擊而失去動力,要求立即折返機場,但機長卻發現不能掉頭折返機場,於是準備在泰特伯勒機場作緊急降落。

隨后,機長又發現當時飛機的高度及下降速率,無法讓客機安全降落於泰特伯勒機場。於是,機長決定避開人煙稠密地區,冒險讓客機緊急降落在貫穿紐約市的哈德遜河上。

飛機飛進哈德遜河河道上空,並以滑翔方式緩緩下降。飛機機尾首先觸水,其後以機腹接觸水面滑行,飛機左側的一號引擎於水面滑行期間脫落沉入河底。

最後,飛機于曼克頓附近停止滑行,機身大致保持完整,機上全體人員全部生還。

墜機學到的三件事

2011年,該客機機當事乘客RICELIAS的TED發表演講,講述自己在墜機時學到的三件事

當事乘客說,當你在三千多尺的高空想像機艙內布滿黑煙,想像引擎發出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的聲響,這聲響很可怕,那天我的位置很特別,我坐在1D,我是唯一可以和空服員說話的人。

他們說「沒問題,我們應該只是撞上鳥了。」,機長已經把機頭轉向,我們離目的地很近,已經可以看到曼哈頓了,兩分鐘以後,三件事情同時發生,機長把飛機對齊哈德遜河,然後說「即將迫降,小心衝擊」。

當事乘客說,我不用再問空服員什麼了,我可以從她的眼神看到恐懼,人生結束了。

那天我所學到的三件事:第二件事是瞬間內一切改變了,我們的人生目標清單,那些我們想做的事,所有那些我想聯絡卻沒有聯絡的?? 人際關係,所有我想要經歷卻沒有經歷的事。

之後我回想那些事我想到一個說法,那就是「我收藏的酒都很差」,因為如果酒已成熟,對象也有,我早就把酒打開了,我不想再把任何事延後,這種急迫的目的性,改變了我的生命。

第二件事是,正當我們通過喬治華盛頓大橋,那也沒過多久,我想,哇,我只有一件真正後悔的事,雖然我犯了些錯,但我的生命其實不錯,我試著把每件事做得更好,我後悔竟然花了許多時間和生命中重要的人討論那些不重要的事,我想到我和妻子和朋友和人們的關係。

之後,我回想這件事我決定除掉我人生中的負面情緒,還沒完全做到,但好多了,過去兩年我從未和妻子吵架,感覺很好,我不再嘗試爭論對錯,我選擇快樂。

第三件事,當你腦中的時鐘開始倒數,「15、14、13」,看到旁邊的水位開始上升,心想「拜託爆炸吧」,我不想這個東西碎成20片,像紀錄片里那樣,當我們逐漸下沉我突然感覺到哇,死並不可怕,就像是我們一直在為此做準備,但很令人悲傷,我不想就這樣離開。

那天我經歷了一個神跡,我活下來了,同時我得到另一個啟示,像是看見自己的未來再回來,改變自己的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