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動畫配樂師久石讓 將來臺奏風起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訊】為宮崎駿動畫譜出動人旋律,日本配樂大師久石讓,五月份,將再度來臺,演奏宮崎駿動畫「風起」的管弦樂組曲。

宮崎峻的動畫作品,龍貓,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

這些熟悉動畫作品的幕後配樂,全出自於音樂大師久石讓。從1983年開始與宮崎駿合作,久石讓令人驚艷的音樂天賦受到關注,也奠定了他,日本首席配樂大師的地位。

宮崎峻的退隱之作,風起,歌曲為了配合故事中主角的心境,樂器選用簡單的吉他手風琴為主,[片段]而久石讓大師,將它改編成管弦組曲,首度在台灣演奏。

環球音樂古典暨爵士部經理敖成平:「(久石讓)他會把它改編成管弦樂組曲,是大家在電影裡面,或原聲帶都聽不到的。」

向古典音樂大師,貝多芬致敬,久石讓融合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的元素,創作出序曲《orbis》,還將帶來貝多芬的《快樂頌》,久石讓五月份將來到台灣,帶領台灣的樂迷們,聆聽一場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