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理會歐巴馬 尋求重要援助

【新唐人2014年03月12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造成冷戰以來東西方最嚴峻危機,如今克里米亞決意加入俄羅斯使情勢更加緊張。烏克蘭總理11日動身前往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晤談,他此行意在贏取重要支援和精神支持。

據中央社報導,歐巴馬與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是在烏國出現分裂危局時舉行首次會談,人口主要為說俄語民眾的克里米亞地區,16日將舉行莫斯科支持的公投,以加入俄羅斯聯邦。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表示,兵力較少的烏國軍隊從未試圖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克里米亞半島。烏國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2月22日在基輔遭到罷黜,數日後,俄軍奪下克島。

圖奇諾夫受訪時說:「我們無法在克里米亞發動軍事行動,因為這將使東部邊界面臨危險,並讓烏克蘭沒受到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