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如入黑洞 馬國危機處理引質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今天是馬航客機失蹤的第五天,已有超過10個國家參與了海空大規模搜索,但至今一無所獲,不過事件發生後,馬來西亞官方發佈的訊息混亂,官員說法常自相矛盾,讓外界質疑,這起航班失蹤事件的背後究竟是否有真實情況被隱瞞?

馬航MH370失聯5天,搜尋範圍從起初的泰國灣,擴大到馬六甲海峽,再擴大到安達曼和南海水域,五天之內,搜索麵積擴大一倍。

而搜索區域,不僅包括航班預訂航線,甚至也有截然不同的反方向。

這個矛盾的現象被指起源於馬國軍方,馬來西亞空軍司令達烏德11號,曾對路透社說,軍方雷達監測到MH370最後消失在馬六甲海峽附近,這意味著飛機調頭行使了數百英里。

但稍晚,他又對央視否認了這一說法。

不過12號,他的最新說法又回到了之前。

馬來西亞空軍司令達烏德:「最後偵測到的時間是凌晨2時15分,位置在檳城西北方200英里」。

CNN12號的報導,馬來西亞似乎,不僅不知道飛機是甚麼時候消失,甚至似乎也不知道飛機在哪裏消失。

MH370乘客的家屬:「它消失的無影無蹤,如果找到哪怕一些殘骸或其他東西,都會讓我們好受些,而不是現在這樣一無所知。」

英國《全球飛行》雜誌的安全問題專家利爾芒特在他的博客文章中說,責任國的政府及其民航機構,在處理相關信息上的無能是不可原諒的,不僅如此,馬來西亞海軍具備,監控邊境領海領空一切活動的能力,但當局看來至今沒有進一步關注。

越來越多的乘客家屬開始對馬來西亞方面的表現,失去耐心。

中國乘客家屬:「馬來西亞航空的都是大騙子!馬來西亞航空的人都是大騙子!」

現在馬來西亞正面臨更多的指責,馬航CEO在面對媒體追問時,不得不承認他「不清楚」馬航,是否核查過,美國去年發出的警告,去年11月,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告知全球航空公司,應檢查波音777客機機身表皮的覆蓋下,可能存在的裂縫和腐蝕情況,以排除潛在的毀滅性結構問題。

MH370杳無音信,然而很多人仍抱著最後一線希望,請求這架飛機,載著他們的親人、朋友或者素不相識的人平安歸來,據信是馬航機長的女兒在博客上說:「爸爸,現在報紙電視上都是你的消息,快點回來看吧,你會很吃驚嗎?」

新唐人電視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