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設計 CIT學生機械競賽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著名的加州理工學院位於洛杉磯帕薩迪納市(City of Pasadena),以高超的理工科學術水平聞名全球。3月11日下午,該校機械專業的大學生們舉辦了一場精彩的機械對抗賽,參與到賽事當中的不是人,而是由他們自己設計組裝、並通過無線電控制的飛機和車輛,一起來看一看。

本次對抗賽名為「罐子入侵者」,規則是每隊成員都要通過無線電控制飛機和汽車,設法將一個空罐子放在場地中間的一個高高的平臺上。

參賽隊員Hima Hassenbruck-Gudipati:「我們的飛機叫Eve,任務就是帶走罐子並使之滾到離中間最近的地方,這樣就更容易(讓汽車)將罐子放於平臺上。」

參賽隊員不僅要保證自己儘快完成任務,而且還要干擾對方使其無法完成任務。最終哪一隊的罐子放的位置離平臺最近,哪一隊就算贏。競賽規定,不準有意碰撞損壞對方的飛機和車輛,但對抗賽現場還是出現了多次意外的碰撞事故,有的飛機和車輛撞的支離破碎,不得不提前離場。但Hima的飛機最終完好無損。

參賽隊員Hima Hassenbruck-Gudipati:「我們經歷過很多次失敗,讓我高興的是現在這個飛機狀態很好,我想這個比賽很好的解釋了工程師的真實人生是甚麼樣的。」

經過白熱化的追逐和對抗,最終黃隊的車輛經過層層闖關,逐一淘汰了對手,獲得總冠軍。黃隊成員把他們的成功歸功於車輛設計精巧並且製造結實,所以在激烈的對抗中堅持到最後沒有出現故障,從而獲得了冠軍。

冠軍黃隊成員Matthew Queen:「所有車輛在之前兩週半完工,這些車輛真的很結實,組裝精良,故障率很低,這正是我們所要的。」

作為加州理工學院機械與土木工程系的一年一度的設計比賽,這項對抗賽吸引了大量觀眾前來參觀。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