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的老虎得辦後事」 巡視組長提前泄密?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兩會閉幕在即,外界聚焦的最大話題是今天記者會上,中共總理李克強就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案有何說法。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表署名姚俊的「巡視組長揭四大內幕哪些人該『辦後事』?」博文,被認為是提前泄密。

13日,中共兩會閉幕,按照中共的慣例,李克強屆時將舉行總理記者會。之前,外界就李克強今天是否拉開上演已久的周永康案大戲的帷幕,熱議不斷。海外媒體連日來甚至用「李克強記者會避提周永康,中共程序你懂的。」呼籲外界不要對此有所奢望。

不過,《新華網》11日發表的一篇「巡視組長揭四大內幕哪些人該『辦後事』?」博文,似乎對外界給出了預示答案。

博文中說,記者採訪了全國政協委員,第二輪巡視中,中共中央第四巡視組組長項宗西。在項宗西組長揭出的四大內幕中,有許多人得「辦後事」。

其中之一的是,項宗西在談到「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時,項宗西如是說,「這個(貪官落馬)正常」,現在「不管你多高的職務,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一律嚴懲不貸」。

博文指出,由這一段話,公眾自然會想起「你懂的」三個字,且他們已經發現,前面的「功課」已經做得差不多了。就如工兵挖「子母雷」那樣,現在「子雷」已經一個一個排除,接下來等的就是挖「母雷」。而這個「母雷」自然是更大的「老虎」,此人不得「辦後事」?

「你懂的」一詞,源於北京時間3月2日的中共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發布會上,香港《南華早報》記者就周永康傳聞提問,大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以一句「你懂的」結束問答。

隨後,3日《環球時報》英文版首次發表題為「對周氏家族的調查」(Probe into Zhou family grows)的報導。文中除點名周永康和周濱,還提及周永康的三弟周元青夫婦也涉利用周永康的權位牟利。

為此,外界分析認為,《環球時報》首次點名周永康,以及呂新華以一句「你懂的」,可能是中共當局結案前藉此向外界發出的預報。

不難想像外界對於李克強今天例行的記者會,多少有所期望,這場結局或許很快就會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