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班機失蹤 當局說法矛盾多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馬航MH370班機失聯已六天,至今搜尋工作仍沒有任何進展,而且馬國當局危機處理不當、發布信息混亂,說詞變來變去至使民眾大為不滿,美聯社對當局說法自相矛盾之處整理如下。

●飛機消失時間

馬航起初說,這架波音777起飛約2小時後,於凌晨2時40分與塔台失去聯繫。之後又說,根據航班追蹤網站,飛機於凌晨1時30分失聯。不正確的失聯時間,一度使外界誤以為飛機墜毀於越南和中國大陸之間某處。

●飛機曾返航嗎?

飛機消失當天,大馬政府說,跡象顯示班機曾嘗試返航,但沒說是什麼跡象。經過數天混亂和一無所獲的搜索,軍方昨天解釋,他們在防空雷達紀錄發現疑似這架飛機的影像可能曾經調頭,但還無法完全確定。

●消失的乘客

官員起初說,有4、5名乘客向櫃台報到但未登機,飛機起飛前往北京前必須把他們的行李弄下飛機,引發機上爆發恐怖攻擊的臆測。昨天官員說,有些訂機票的人一直沒報到,由候位乘客取而代之,沒有人的行李被搬下飛機。

●失竊護照登機客

大馬內政部長阿瑪扎希(Ahmad Zahid Hamidi)起初說,2名持失竊護照登機的男子是亞洲面孔,但隔天民航局總監阿茲哈魯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暗示2人可能是黑人,引發困惑。後來國際刑警組織說2人是伊朗人。大馬警方公布的照片裡,這兩人的下半身一模一樣,結果發現是經過電腦修圖。警方說這是疏忽出錯,不是刻意想誤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