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方隱瞞信息? 越南批馬國不合作

【新唐人2014年03月13日訊】馬航客機MH370失聯已進入第6天,雖有包括越南在內的多國加入搜救,但至今音信皆無。在有人質疑馬來西亞方面隱瞞信息后,12日,越南交通部副部長范貴霄批馬方並沒有及時通知各方相關資訊。

據中央社引述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dantri.com.vn)13日的報導,范貴霄(Pham Quy Tieu)在總結第5天的搜尋工作時,向媒體表示,在搜救過程中,不時有新跡象出現,但馬方沒有及時通報各方。

他說,11日晚有消息傳出,馬航客機最後一次出現在雷達上是在馬六甲海峽上空,越南航空局多次致電大馬航空局查證消息,均無回覆。

另外,馬來西亞搜救隊原定12日與美國和新加坡配合,在越南海域展開搜尋工作,但卻沒有派飛機前來,也沒有通知越方。

范貴霄說,自8日凌晨客機失聯後,越方出動了所有救援力量,希望能盡快找到失蹤乘客,但馬方並未積極與越方合作。

他還說,接下來越方將依照國際搜救相關規定繼續搜尋客機,但會縮小搜索規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