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剛強:坑爹的主流媒體坑了宋祖英

【新唐人2014年3月13日訊】有了網路真的方便,這不,剛剛打開電腦,輕輕鬆鬆就到了千里之外的「兩會」舞臺下。眼下,除了失聯的「馬航」飛機,最吸引老夫眼球的是資深美女宋祖英。「馬航」事件時至今日依然無解,暫且放放吧,還是看看宋大美女的尷尬。她在兩會上說,她當年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開了個壞頭。

原來,自宋祖英第一次從金色大廳「載譽歸來」之後,她的N個中國同道向該「聖殿」發起「衝鋒」,而且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甚至「老有所為」的街坊大媽在經過一番訓練之後都「載譽歸來」了。

按說,這百萬噸巨輪也載不動的榮耀,足以讓億萬國人夢裏笑醒了,宋將軍卻為何那般檢討?

網上搜索11年前宋祖英榮登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辦個人獨唱音樂會,主流媒體的報導何等讓人熱血奔湧:

「北京時間11月24日淩晨,在世界音樂之都維也納,在久負盛名的金色大廳,來自中國的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以她美妙的歌喉和優雅的風姿征服了挑剔的歐洲聽眾。」「維也納金色大廳是世界音樂的聖殿,這裏的音樂傳統和藝術氛圍,這裏的觀眾音樂素養造就了金色大廳高高的‘門檻’。」

再往前,翻找16年前「虎年春節中國民族音樂會」在維也納音樂協會金色大廳上演,主流媒體更是盛讚金色大廳是世界級的「音樂聖殿」,「世界一流的音樂家都以能在金色大廳演出為榮」。

然而,在宋祖英「載譽歸來」10年後,同樣是中國主流媒體,居然發出了奇談怪論:金色大廳咋成中國人的「卡拉OK廳」?

有關方面統計,僅2013年的前九個月,從金色大廳「載譽歸來」的中國民間藝術團體超過了130個。

原來,昔年的「聖殿」,現如今門檻的「海拔」幾近於零,差不多是給錢就可以上——貌似,許多人老珠黃的「資深」性工作者就是這般對待業務的。

知情人透露,這些「載譽歸來」者,大部分都是去「鍍金」的,他們並不在乎有沒有人買票,有的團體直接「把一摞票往門房一放就走了」,演出時一半座位都是空的。沒人看不要緊,「走出去」的中國文藝團體自有絕招,四五個團體攜手同行,互相捧場抬轎:一個團演出,其他幾個團在底下鼓掌,你方唱罷我登場,留下影像記錄,你好我好大家好,共生共榮,最後還人手一份市長簽名的紀念證書——維也納的市長當然不會給錢就賣簽名,那也無妨,網上下載啊。

有道是三十年河東變河西,這金色大廳自甘墮落也太快了吧?可是,知情人說,其實金色大廳並沒有變,只是咱中國「人傻錢多」。這座「音樂聖殿」並非國有,也非市屬,管理方必須自負盈虧,自己養活自己——如此這般,送上門的真金白銀他們會拒之門外?

都是咱主流媒體坑爹啊,想當年要不是它們把金色大廳捧到珠穆朗瑪的高度,要不是它們把宋祖英的「載譽歸來」捧得賽過了嫦娥奔月,何至於咱中國那麼多「大師」跑去金色大廳「鍍金」?等「大師」車水馬龍一般歸來,一時間比大街上亂跑的狗狗還要多,你們讓宋祖英童鞋情何以堪?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