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進圖遭襲無關新聞工作?學者拋質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香港明報前總編輯遇襲,港府稱兇嫌落網,卻輕易排除大家質疑的行兇動機,指非關劉進圖的新聞工作,但包括明報,報社員工,香港媒體人,甚至劉進圖本人,都不相信警方說法。

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案,受僱於人的兇嫌落網,陸陸續續有11人遭逮,香港警務處長曾偉雄指無直接證據和新聞工作有關,明報發表聲明,促請警方澄清事實,勿排除任何動機可能性。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嫌犯要說出他的動機嘛,至於其他可能都不能排除嘛,因為劉進圖這個人,基本上我們相信他的為人,他不會得罪甚麼人,他也是人品非常好的人,他唯一可能得罪一些人的,就是因為他的職業嘛。」

就連劉進圖本人,也對警方說法感到不解,他錄口供向警方表示,他和家人沒有涉及錢債、桃色、或私人恩怨,因此一直相信遇襲與報社的工作有關。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這個也不排除很多陰謀論,是不是找一些人來頂罪,怎麼樣,你沒有辦法看到面貌嘛,你沒有看到面貌,你憑甚麼在中國裡面抓到人,真的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真相嘛,我們是擔心這個,很多的這種,即便找到兇手,也沒有真相嘛。」

10多天來,港臺兩地共同為劉進圖及香港新聞自由祈福,面對威脅新聞自由的社會重大案件,期盼早日揪出幕後黑手,讓港人及新聞工作者,無須懼怕暴力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