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超千萬 中共退休高幹花銷令人咋舌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近日媒體曝光一組數據嚇傻大陸網友。據統計顯示,中共退休高幹花費平均超過千萬元(人民幣)。外界指出,中共貪官享受高檔奢侈品令人瞠目,在位高官待遇優越,離職官員也不例外。

今年中共兩會上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連續第二年建議,為離任中共領導人制訂禮遇條例,令他們退休後待遇有法可依,但不能延及子孫,也不能隨意擴大。

葛劍雄稱,中共很多政要「離休不離黨,退休不退志,位退權不退」,享受各種禮遇超乎想像,而且連子孫後代都一起享受。國家撥給他們的四合院,慢慢演變成了其子孫的私產,變相導致國有資產流失。

有統計顯示,現在仍然健在的中共官員國家級副職以上退休領導有將近200人,每人醫療、警衞、廚師、交通、住宿的花費平均超過千萬元。這些人食不厭精,醫不厭貴,不時遊山玩水,坐專列乘專機,全家出動,老少享受,不知要花費多少民脂民膏。

據大陸媒體報導,有的中共官員僅得了普通感冒,就要求吃好幾種藥,並且要求住院輸液,全家醫藥費都從中報銷,無形中造成了更多醫療資源以及財政資金的浪費。有一位退休省級官員住一次院花費就高達300萬元,相當於當地100個家庭的年收入。

中科院一份調查報告稱,在中共當局投入的醫療費用中,百分之八十是為官員服務的。當中部級以上政要的醫療費用更是天文數字,如果公布出來恐怕天怒人怨。

報導指,現在三公消費已開始公布,為何退休政要的花費不能公布?尤其對那些打著父輩旗號,強佔國家資源的官二代,更應將他們曝光,在國人面前亮亮相。

海外媒體分析認爲,這項提案劍指中共政要,具有相當的勇氣。這也是民之所欲,當局若再不回應,恐將失信於民。

離休領導人年公款消費耗10億

香港雜誌披露,江澤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除其住宿、交通等開支由市政府列作行政開支外,僅宴客簽單就花費了237.7萬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上海市34個中等職工的總收入。

早在2008年,香港《動向》等刊物就曾披露:目前,中共中央委員以上離休高幹,每年公款開銷,就高達1,000億元人民幣;僅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前總理李鵬等高級離休官員11人,每年公款消費達10億元,平均每人近1億元!

中共各級官員的三公消費數額到底是多少?官方至今未公佈確切的數字,但學者、媒體、社會各界認為三公消費逾9千億元。

《南方都市報》2012年3月4日報導稱,中共官員三公消費在2006年就達千億元,相當於全年財政支出的30%。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研究室特約研究員王錫鋅2008年3月份在《新聞1+1》節目中披露,他估算中共官員用於公款吃喝、公費出國、公車開支的花銷一年有9千億人民幣。

2012年3月13日,中共喉舌中華網報道稱,形象地說,美國「尼米茲」級別的航母一艘造價是40億美元,一年的三公消費能造30艘這樣的航母。

江澤民享受各種特權待遇

中共高官除在位時享受特權外,離休后的公款開支也同樣巨大。媒體披露,擔任過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級別職務的高級離退休官員,仍可享受在位時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江澤民退休后,甚至在上海營建了「地下中南海」。

江澤民等享受的特權待遇,包括各地行宮、專機、專列、高級轎車、專家醫療組等。

江澤民離休后,可以任意享用的行宮包括: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玉泉山中央軍委招待所5號樓、上海西郊賓館、上海大公館、蘇州太湖,等等。就連江所用專列,沿線都有武裝保護,所有快慢旅客列車,都要停站讓行。即使是同方向行駛的特快列車,也必須停下,讓其專列超越而過。

前毛澤東秘書李銳曾披露江澤民在上海的豪華別墅,他表示:江澤民效仿鄧小平在上海建了一個非常豪華的別墅。

海外華文網站laahaa曾報導,江澤民退休后,上海市政府為其興建養老豪宅,該豪宅被列為高度保密的「上海一號工程」。此外,上海當局還在瑞金賓館以及浦東地區,為江澤民修建了別墅。

據消息人士表示,江澤民退休后,每年有一半時間呆在上海,這些養老豪宅和別墅,成為江澤民在上海的「地下中南海」。

除別墅外,江澤民在位時,還被舉報建豪華行宮。據稱,江澤民的行宮內里豪華至極,面積甚至大過毛澤東當年在上海的行宮──著名的上海西郊賓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