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緊急叫停支付寶騰訊虛擬信用卡 網友罵翻天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3月13日,有大陸媒體突然爆出消息稱,央行下發緊急文件叫停支付寶、騰訊的虛擬信用卡產品,同時叫停的還有條碼(二維碼)支付等面對面支付服務。這個消息迅速引起連鎖反應:此前宣布與騰訊以及支付寶合作推網路信用卡的中信銀行盤中大幅跳水跌停,網路輿論立刻熱火朝天地上陣,網友們一邊倒地炮轟中共當局搞行業壟斷

據大陸《21世紀網》14日報導,央行13日下發的緊急文件宣稱,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突破了傳統手藝終端的業務模式,其風險控制水平直接關係到客戶的信息安全與資金安全。虛擬信用卡突破了現有信用卡業務模式,在落實客戶身份識別義務、保障客戶信息安全等方面尚待進一步研究。

央行在通知中要求,立即暫停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虛擬信用卡有關業務,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業務暫停期間的平穩過渡。

消息在網路上曝光後,騰訊支付寶立即回應稱,目前尚未收到虛擬信用卡叫停的任何消息,在此之前不做任何評價。而此前,曾宣布與騰訊以及支付寶合作推網路信用卡的中信銀行則回應稱「正在處理這件事情,稍晚點再聯繫。」

然而,相關消息卻迅速帶來了市場連鎖反應:中信銀行盤中大幅跳水,截止時間10:39分報4.88元,大跌8.44%,盤中一度跌停。

緊急叫停支付寶騰訊虛擬信用卡的消息曝光後,網路上立刻炸了鍋,罵聲一片。

廣州市網友 :「凡是對P民有利益的` 馬上打擊報復。」

ghj700524:「流氓作風。」

民主之光輝:「無恥的壟斷!」

上海市網友 :「呵呵看來還是銀行那頭大佬猛啊,如果能信用額度外加線下支付,沖級銀行是必須的,因為以後沒人存一行,借記卡信用卡都可以不用,一方面沖級銀聯的pos機,平常費率很高,商家會更樂意用手機支付的設備,馬雲馬化騰你們別把人家蛋糕分掉太多呀。」

圖圖白勺爸爸]:「不是分蛋糕的問題了,長遠看來,是要砸人家場子的前奏了。」

上海市網友:「先分蛋糕,分到最後就要掀桌了,有了寶類產品,直接存銀行越來越少,再搞支付,他們知道未來可怕在哪,先摁死,不過我覺得就馬雲麻花疼能混那麼多年,後台是絕對有的,但肯定沒一堆一行一起上面的猛,不過未來還是有重出江湖可能。」

蘇省常州市網友 ip:「說好的反壟斷呢?說好的名義呢?說好的共存呢?」

qq470770481 :「銀行有那個不倒翁周笑面虎就好不了,真該好好查查這個周老王八蛋了!」

武漢市網友:「線上交易,銀行已經淪為支付寶的交易工具,陣地失守。線下支付再被支付寶這麼一搞,支付寶又能存錢,又能交易,還有不受定期約束的高利率。那還要銀行幹什麼?大家人手一個支付寶就足夠了,支付寶這是想革銀行的命,銀行當然也不傻。」

kyoha :「二維碼都控管我覺得就是思想固化,難道別人沒想過安全設置嗎?就好比人類剛從現金時代,走向支票,信用卡時代,也突破了傳統手動支付模式,要不要控管?還不如大家都用貝殼交易好了。」

jgl691100 :「這個XXX的政府機構,除了謀取壟斷利益外,還干過什麼好事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