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醫業界啟動醫生認證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我們來關心一下爭議一直不斷的安省中醫立法的進展,截止2月底,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已經註冊了2100名會員,安省分區法院於1月底也裁定中醫聯合會狀告規管中醫的註冊條例違憲不成立,星期四,安省業界成立的管理委員會又啟動了建立中醫「醫生」的認證標準,希望以此來推動目前缺失的中醫醫生管理條例的建立。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目前安省政府承認的中醫行業規管部門是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局,自去年4月1日成立至2月底已有2100人註冊。

不過業界2012年底成立的自我規管系統-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委員會就認為,管理局規定,只要通過簡單的安全和法律考試就可註冊成為針灸師或中醫業者(TCM practitioner),並不打算對醫生類別作出規管。而根據1月底法院的裁決,設立「中醫醫生」(Dr.)類別和其認證標準勢在必行。 

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委員會主席袁曉寧:「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李嘉表示,因為管理局也承認,缺乏對醫生這一類別的規管,所以截至目前2006年的《中醫法》只是部分生效。」

管理委員會表示,之前制定規管條例過程中,管理局過度委員會和衛生廳忽略了業界的聲音,他希望在制定「中醫醫生」標準時聽取專業人士的意見。

過去的八年裡,安省中醫業界多次遊行向省府反映心聲,一直沒得到回應,最後不得不與衛生廳對簿公堂。中醫立法至此遠沒有結束,今後管理局與衛生廳究竟是否能摒棄前嫌,在醫生類別的規管中充分聽取業界和公眾的聲音,選民們會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