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禁 允英國石油競標合約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墨西哥灣漏漏浩劫爆發後,美國下令禁止英國石油投標政府合約,美國政府今天(當地時間13日)宣布,解除英國石油(BP)競標美國政府合約的禁令,禁令的解除可恢復英國與美國的石油往來。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表示,英國石油「同意恪遵安全與道德相關規範」,以換取解禁。這禁令衝擊英國石油與美國政府之間的生意往來。

環境保護署與英國石油敲定5年協議,英國石油將可爭取墨西哥灣深水區石油探勘新約。2010年,英國石油在墨西哥灣爆發嚴重漏油事故,是美國史上最嚴重污染浩劫,如今墨西哥灣依然留下許多漏油事故遺跡可循。

英國石油美國事業董事長暨總裁明格(John Minge)表示:「在經過冗長的協商,英國石油樂見達成解決方案,我們相信此方案符合公平與合理原則。」

明格還表示:「這起協議將放行美國最大能源投資公司競標聯邦政府合約與租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