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今日加州】3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3月底截止 加州全保註冊倒計時
神韻加州熱演 大巴疑遭破壞
反男女學生共廁 法律訴訟將啟動
國會議員追七年 神韻讓人看到希望

3月底截止 加州全保註冊倒計時

加州全保自2013年10月開始申請,截止到2014年3月31號為止,將結束首個開放註冊期。

3月13號,加州全保在洛杉磯舉辦慶典活動,慶祝註冊人數接近百萬,同時提醒公眾 :加州全保已進入截止日倒計時。

根據加州全保部門公布的信息,自2013年10月1號可申請加州全保開始、截止到2014年2月底,註冊加州全保的總人數達到88萬零82人,而在3月的第一週,則突破了90萬。

加州全保行政總監彼特.李提醒,到3月31號加州全保登記截止日期沒有登記,將會罰款。
加州全保行政總監 Peter V. Lee:「收入的1%將支付給聯邦政府,下個秋季才能再申請。」
作為加州全保計劃受益人參加活動的斯特拉37歲,是位瑜伽教師,註冊之前她有一份每月200元的醫保。

註冊加州全保民眾Stella Cheung:「做預防性的檢查大約就要130元,儘管我每月200元的醫保,卻不包括預防性檢查,這讓我很生氣。」

斯特拉在2013年12月申請了加州全保的銀計劃。

註冊加州全保民眾Stella Cheung:「我選銀計劃,包括預防性檢查,掛號費15到20元,我有保險、有共付額,可以求醫,不論何時我都可以看病。」

社區大學理事、亞裔社區領袖伍國慶表示,有近一半的亞裔學生符合加州白卡申請條件,應及時申請。

洛杉磯社區大學理事 Mike Eng:「15萬學生,50%沒有健康保險,而大約一半的人符合白卡資格,如果年收入1.5萬以下,可獲免費醫療保險,這個沒有截止日期。」

如需了解更多加州全保信息,請登記網站查詢。

www.CoveredCA.com.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神韻加州熱演 大巴疑遭破壞

本臺得到的消息,3月13日凌晨,有可疑人員試圖破壞,正在美國加州橙縣巡迴演出的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的專用大巴,請看記者蕭茗發來的報導。

蕭茗:13號凌晨一點十五分左右,一名男子從Segerstrom Center背後的小路來到神韻巴士旁邊徘徊,被工作人員歐先生發現。歐先生,您能描述一下當時的情況嗎?

歐先生:「我從那兒過,看到一個黑影從那裏鑽過來,我就跟過來了。跟過來我就往前追他。我說『誰?站住!幹甚麼的?』這時候已經走到出口那裏了。等我攆上他的時候,已經到了那個人行道了。我抓了他一把,他回頭和我說『喂!』然後他扭頭就往前走。他往前走,我又攆他,又拽了他一把。回頭他做了一個姿勢,就是要武鬥。我說『你還敢動』這時候他看我一僵持,他扭頭就…竄高,蹦起來,很高,從斜路過去了。」

歐先生:「像是墨西哥人,長得有點黑。臉稍瘦一點,有點尖嘴巴。個兒能比我高出將近一頭呢。細高個兒。」

蕭茗:「您有看到他對神韻的巴士做甚麼嗎?」

歐先生:「我沒有,因為我看的時候,他是已經穿過來了。我看到黑影已經離開這兒,從這兒穿過去了。」

蕭茗:「他像一個無家可歸的人嗎?」

歐先生:「不太像,不太像。反正穿得是一般吧。」

另一名目擊者看到此名男子一點十分左右開始靠近神韻巴士,總共逗留時間大約5分鐘。工作人員表示,經檢查後未發現神韻巴士有異樣。目前,當事人已報警。警方稱會加強周邊地區的警戒。

蕭茗:與神韻轟動的演出效果相反的是,幾年來,針對神韻的破壞也一直在全球各地發生。中領館多次直接寫信給劇院,威脅他們取消神韻演出,他們還多次寫信給各國官員,要求他們不要去看神韻。2013年2月20日凌晨。有人在美國德州福和市對神韻巴士的油箱進行破壞,被發現後,嫌犯不惜碾人逃命。警方持槍示警。兇犯在雨中棄車逃跑。2010年,還發生神韻巴士輪胎被劃破事件。但是,所有這些破壞行動都沒有得逞。

新唐人記者蕭茗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舊金山中國城主水管破裂 交通受限

週四,舊金山中國城附近的主水管破裂,湧出的水損壞了路面,士德頓隧道因此完全關閉,交通受阻。

週四中午,士德頓街一個四英吋粗主水管破裂,隨後中國城士德頓隧道被關閉,只許30、45線公交車和觀光巴士可以通過隧道。

水管破裂發生在士德頓街隧道北行地段,在布希(Bush)和薩特街(Sutter)之間。雖然中國城和聯合廣場之間的水閥被關閉了,記者在現場還能看到水從路面冒出,公務局發言人查理•希恩(Charles Sheehan)說,下午1時30分,工人們開始修復破裂的主水管。

舊金山公務局發言人Charles Sheehan:「我們不知道原因,我們要挖開路面,查找水管破裂的地方。」

公車局希望隧道當晚能重新開放,但由於還沒有挖開路面,不清楚損壞程度,不能確定具體恢復時間。中央地鐵地下隧道的掘進工程,目前正好進行到士德頓隧道附近,現在還不能確定水管破裂是否會影響到中央地鐵的施工。

新唐人記者蔡迅舊金山採訪報導

反男女學生共廁 法律訴訟將啟動

加州AB1266號法案的一個結果是,將允許十二年級男女學生共用廁所。反對團體徵集60多萬簽名,遠遠超過公投所需。但是,近13萬簽名被判無效、無法進入公投。反對團體提出驗票被不公對待後,表示將付諸官司解決。來看報導。

「他們是非常之不公平的處理這件事情,所以我們會接著在這個禮拜,就會告上法庭,謀求所有有效的選票,都被視為有效。」

主導反對法案連署的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顧問委員會主席李少敏指,複決AB1266號「男女學生共用洗手間」法案,只差一萬七千多個有效連署簽名。

「最重要的是我們覺得,許多縣辦事人員,不是按本職辦事,在諸多方面為難我們,特別一點是他們不允許我們去影印我們認為是有效的簽名,那麼如此一來,我們沒有證據去上訴,這樣變相剝奪了我們在這方面的權利。」

李少敏表示,目前他們正在個縣驗證簽名。如果家長或學生在學校裡受到該法案的侵擾的話,可以去www.pji.org填表備案。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61起氣味投訴 只2起與匯豐有關

據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公布的數字,在他們所收到的61起關於是拉差辣醬艾文岱爾(Irwindale)生產地發出刺激味道的投訴中,只有4起能夠查到是與匯豐辣醬廠有關,其中有兩次發生剛剛碾磨過辣椒之後。空氣質量管理局表示,正在與匯豐辣醬廠合作測試,採用甚麼樣的過濾系統,能最大限度的減少刺激味道。預計測試結果本月底將發佈。

舊金山市大學生不滿校管理層漲薪

舊金山市立大學因為資金短缺問題近來引發了社會多次討論,週四,市大學生在校內因為學校的資金分配不公展開聲討。

慈善加藝術 洛城罐頭模型賽揭幕

一年一度的國際罐頭模型大賽在洛杉磯當地的賽事即將揭開帷幕,作為一個國際性的慈善活動,參賽的所有大型模型都是用募捐來的食品罐頭堆積而成。

洛杉磯當地的罐頭模型大賽由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Los Angeles Regional Food Bank)主辦。在大賽揭幕之前,參賽隊的成員往往要耗費數週時間,經過嚴謹的設計以及精密的工程計算,最終拿出各自的設計方案。在開賽的頭一天晚上根據設計方案將罐頭堆積成型。

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營銷總監Catalina Salazar:「參賽每隊自行聯繫投資方購買罐頭。參賽建築師知道他們需要多少罐頭,以及罐頭的大小和顏色等,然後他們去尋找這樣的罐頭,並找到投資方去採購。」

參賽模型作品有的做成大砲的形狀,也有的做成巨大的心形,像徵著富有愛心的慈善事業。還有的用不同顏色的罐頭擺放出「奮鬥」和「食品」的英文字樣。主辦方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營銷總監薩拉扎(Catalina Salazar)表示,這項賽事主要用作慈善目的,所有食品罐頭將在賽後提供給當地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

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營銷總監 Catalina Salazar:「所有這些罐頭食品將做成食品,經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之手轉交給本地有需要的家庭。」

作為一家規模龐大的非盈利性慈善機構,食品銀行40多年來通過各種活動來為低收入人群募集食物。

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營銷總監 Catalina Salazar:「洛杉磯地區食品銀行施惠100萬人群,其中包括40萬兒童受益者,所以這些罐頭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據估計,本次大賽總共募集的罐頭食品總重超過20000磅。模型作品陳列於3月13日週四中午面向公眾開放,截至到3月16日週日下午5點為止。地點是洛杉磯Farmers & Merchants Bank一樓大廳。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南加Burbank將建全美最大宜家店

近日,全球知名傢俱品牌宜家(Ikea)已獲准在南加Burbank建立全美最大的分店。新的店面將位於現有、於1990年開張的Burbank宜家店約1英里處,面積可達23英畝,擁有1726個停車位。修建工作將於今年夏天開始,預計2016年竣工。

國會議員追七年 神韻讓人看到希望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南加大商學教授安一鳴和橙縣藝術委員會主席理查德•施維克特,在美國加州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表示,神韻展現了真實的中國,也讓人看到希望。

《致命中國》共同作者安一鳴博士:「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我不是舞蹈專家,但是我喜歡音樂、顏色,還有背景的畫面。」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服裝,舞蹈,歌唱,演出的技巧是我看過最好的。」

橙縣藝術委員會主席理查德•施維克特:「這是另外一種藝術形式,我喜歡舞蹈,任何形式的舞蹈,但神韻的舞蹈與眾不同,而且令人收穫頗多,演出非常好。」

《致命中國》共同作者安一鳴博士是神韻的忠實觀眾,他表示,他過去10年經常去中國,對中國的的各地了解頗多,而神韻所展現的是一個沒有被塗脂抹粉的中國。

《致命中國》共同作者安一鳴博士:「我的經歷是看到真實的中國人,沒有監控者,沒有那些想讓你看到假象的干擾,我看到的是真實的中國,演出展現的正是這些真實的一面,它更令人更欣賞,這裡沒有那種製造假象的偏執狂,而且展現了很多真實的中國城市。」

橙縣藝術委員會主席理查德•施維克特的家族成員曾經是中國的傳教士,他認為神韻展現的是真實的中國文化。

橙縣藝術委員會主席理查德•施維克特:「今天的中國有的不一定就是真正的中國文化,而是某些人的幻想虛構,真正的中國文化是傳統的文化,是我們今晚所看到,是古典的文化,我喜歡。」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更表示看完神韻讓他對中國的未來充滿希望。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我看到的希望是,中國將以意想不到的速度走向民主,一個有中國特色的民主。」他也對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韻的主持人讚賞有加。

新唐人記者蕭茗、張文剛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好萊塢名製作:看神韻讓我忘記評判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州橙縣的第2場演出不僅爆滿,而且吸引了各界名流。吉米•德•西科(Jim De Cicco)是好萊塢著名的音樂和多媒體製作人。看了神韻演出後,他表示看神韻讓他忘記了評判。

作為專業製作人的吉米對多種藝術形式都很精通,而對藝術進行專業評判就是他職業的一部分,但是,看神韻的時候,他這個習慣被不知不覺的打破了。

好萊塢著名製作人Jim De Cicco:「作為專業人士愛關注細節,但是傑出的演出是超越這個的,它讓你完全沉浸在內容裡,從而忘記了技術層面,你不會去想燈光或音樂或編排等等,你就是很真實的在那裏享受它,這就是這個演出(神韻)做到的。」

在看到節目中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節時,善惡的強烈對比讓他意識到,那種惡的存在雖然大家都習以為常,但是,其實它是違反自然,是不應該存在的。

好萊塢著名製作人Jim De Cicco:「這兩個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讓人想到在現代社會裏我們其實把它(惡的存在)當成自然了,認為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可以的。但是,真正正常的,對一個靈魂更自然的是沒有它(惡)存在的狀態。是回歸中國古老的哲學,智慧。西方世界正在努力從這些智慧中尋找生命的真理。所以,現代社會有這樣一股復興它(中華文化)的潮流太好了。」

這是新唐人記者蕭茗、張文剛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好萊塢矚目男星喬納•希爾(Jonah Hill)

好萊塢新一代矚目男星喬納•希爾(Jonah Hill),在《華爾街之狼》的精彩表現讓他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他表示接演這部片是一段難忘的經歷。

繼2011 年的喬納•希爾(Jonah Hill)參與布拉德皮特(Bred Pitt)的《點球成金》(Money Ball)讓他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後,2013年,他與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合演《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讓他第二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好萊塢男星Jonah Hill:「我真的很興奮,非常高興,今年我實現了我當演員所期盼的目標, 我真的很興奮。」

喬納•希爾為了能與大導演馬丁.斯科塞斯史柯西斯合作,能接演《華爾街之狼》,比起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的千萬片酬,他只收了像徵性六萬美金片酬,並表示只要能演到戲,到導演家幫忙刷油漆或不收錢都沒關係。

好萊塢男星Jonah Hill:這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經歷。馬丁•斯科塞斯是我最喜愛的導演。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是他那一代代中最傑出的演員,我學到了很多,我每天都為這段經歷的結束感到悲傷。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與喬納•希爾哥倆的感情有多好呢?喬納•希爾主持美國脫口秀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時,兩人更搞笑地重現了電影《泰坦尼克號》(Titanic)羅絲與傑克的經典畫面。

喬納•希爾與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兩人目前正籌備《美國噩夢》(american nightmare)。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採訪報導

加州全保大解析之十一

接下來,加州全保的文宣官呂文昭,將繼續給您介紹新的健保對特殊項目保險的規定,歡迎您繼續收看。

董薇: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加州全保大解析。我是董薇,我們今天仍然邀請到的是全保加州的文宣官文迪。文迪,您好!

文迪:主持人好!

董薇:我們這兩天一直在探討新的健康保險。您給我們介紹說四款新的不同的保險計劃它們之間的差異﹔我們也建議觀眾朋友在選擇保險的時候,第一要選一個非常Qualified的保險代理人,這樣對您來講,省時、省力,而且比較合適的適合您的保險﹔第二在選擇保險計劃的時候真的要根據自己的收入、自己生活的地區還有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適合您的保險。那Wendy,像眼睛、牙齒這些在不在我們新的健康保險範疇之內?

文迪:對成人來講,不包括在這些計劃當中。但是如果在18歲以下的孩子來講,就包括在計劃之內了。

董薇:只有18歲以下的孩子?

文迪:對。

董薇:像牙齒等一些常規的檢查……

文迪:對。像洗牙、小孩子壞牙甚麼的都可以包括在裡面。

董薇:牙齒矯正在裡面嗎?

文迪:不在。

董薇:那眼睛呢?

文迪:眼睛,兒童都在裡面。像近視、色盲等一些常規的檢查都包括在內。

董薇:那18歲以上的成年人都沒有了?

文迪:要另外買。

董薇:那有沒有針對老年人的甚麼特別的照顧的項目?

文迪:那就是我們講到MEDICARE卡。董薇:就是針對退休人士的。

文迪:對。

董薇:還有,就是說在投保過程中,如果這個人的收入變了,比如中間變更了,比如6月份以後變更了,他該怎麼做?

文迪:可以重新再保。 比如失業了,可以重新再保。

董薇:那增加了呢?也要及時通報嗎?還是等到一年年終結束的時候,第二年投保的時候再重新投保?

文迪:要第二年投保。但是要記住你報稅的時候要報你2014年的年收入。

董薇:就是中間變更可以不用更換保險。

文迪:不需要。

董薇:就是收入增加了,保險可以不用更換﹔但是如果收入減少了或者失業了你可以及時的去更換。

文迪:對。

董薇:還有就是宗教人士,像教堂裡的神職人員這些人,他們需要保險嗎?

文迪:有些人可以例外,不需要保險。

董薇:就是專業的,在教堂裡工作的這些人,這是有規定的。

文迪:有。

董薇:是不是必須要註冊的專職人員?

文迪:對。是需要有註冊。

董薇:不能隨便去申請。

文迪:不能隨便申請。一定要有證書,然後才可以申請。

董薇:好,觀眾朋友,剛才文迪給我們介紹了關於眼睛和牙齒的保險,如果你想需要的話,我們還得重新去投保,因為這些都不在我們新的健保範圍之內哦,您如果有任何關於健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給Wendy打電話,她的電話是916-212-8807,你可以隨時打電話諮詢相關的問題,好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