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驅逐西方高管 或將藉機鯨吞外企財產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據西方駐俄羅斯公司的反饋,在烏克蘭基輔示威者與前政府對峙之前,俄羅斯就已開始以輕微違法為藉口,驅逐這些公司在俄的高級管理人員。現在隨著西方社會因克里米亞危機準備制裁俄羅斯,將有更多人因簽證問題被迫離開俄羅斯。

自2013年年底開始,因兩次或以上的違規行為而被俄羅斯當局吊銷工作簽證已有1000人,他們都來自前蘇聯以外地區。

美國駐俄商會會長洛德茲安克(Alexis Rodzianko)直言這種行為太誇張,甚至只要收到兩張超速駕車的罰單,就會失去簽證。而美國商會代表著埃克森美孚石油、百事可樂等800多家公司在俄的利益。

俄羅斯負責外商投資的經濟副部長貝爾亞科夫(Sergei Belyakov)表示,正在與西方公司一起合作,努力修正簽證困難程序,並盡快解決驅逐西方高管的問題。但據代表英國石油公司和德國西門子等利益的歐洲商業協會的消息,這些會談進展微乎其微。

當前,俄羅斯杜馬正準備一項新的法案,將允許在遭受經濟制裁的情況下,俄羅斯政府可以強制沒收或佔有西方大公司的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