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捐款流向體現百年樹人價值觀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訊】百年樹人是華人的核心價值,最近出爐的一個調查報告就表明舊金山灣區的華人就連在做慈善上也是教育先行。

週四,華人社區基金會和矽谷社區基金會聯合發佈調查報告,指出華人慈善捐款的主要流向是,包括教育和文化傳承等精神層面的需求,體現華人百年樹人的核心價值觀。

矽谷社區基金會的主管Mari Ellen Loigens認為,華人社區對後代教育的重視程度有目共睹,華人很多捐款都用來提供獎學金。

矽谷社區基金會主管Mari Ellen Loigens:「資助那些願意付出努力,並且自我實踐,並能更多回饋社區的人。」

華人在慈善事業上也體現華人在精神層面的追求,相比其他社區對醫療、食物等的基本需求,中國人對下一代的發展,非常重視,不僅是資助教育,還有對文化傳承的重視,對年輕人領導力和能力的培養也是在華人慈善資助的重要部分。

矽谷社區基金會主管Mari Ellen Loigens:「 你就看舊金山的亞洲藝術博物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華人重視文化承傳的慈善典範。」

華人社區基金會是於一年前成立的全美首個專為華人社區撥款的華裔基金會。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