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為爆炸事故受災者提供住房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訊】紐約爆炸事故已經過去三天,對災後無家可歸者的安置,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之一,災民要長時間住在避難所還是有更好的歸宿?接下來的報導會給您答案。

紐約當地時間3月14號中午,市長白思豪到訪了哈林區的救世軍社區中心,來了解這裡災民的居住情況,在之後的新聞發佈會中,他公布了一個好消息,就是為所有在紐約東哈林區爆炸事故中的受災住戶提供臨時住房。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知道這是我們的義務,幫助那些因事故而流離失所的人,其中包括只需要幾天臨時住房的人,因為過幾天他們就可以搬回去了。還有的人需要幾個月的住房,直到他們有新家可以入住,另有人需要一個永久性的新住址,因為他們原來的家已經盡毀,這些人需要一個嶄新的家園,市無家可歸者服務部已經找到了超過50間公寓房,基督教青年會則會為那些單身的受災者提供住處。」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兩家單位給我們提供了方便,讓人們可從避難所移居到公寓房,至少是可以暫時住在公寓房,截至明天,所有暫住在救世軍社區中心的受災住戶都會搬進他們臨時的新住處。與此同時,市消防局和房屋局等部門正在仔細檢查臨近爆炸地點的建築,以確保那些沒有完全失去房屋但暫時流離失所的住戶今後可以安全的回遷。據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介紹,在各方援助的同時,受災住戶的心態也都比較穩定。」

美國紅十字會發言人克雷格•庫珀:「他們樂觀,很懂得感恩,還很有活力,有些人甚至失去生命,但還有很多人,慶幸自己還活著,失去的物質財富相比已經不算甚麼。」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