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顯示 馬航飛機失聯「並非因為災難性故障」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馬航MH370航班失蹤多日,至今沒有找到任何有關線索,但是各種猜測從未間斷。日前,美國廣播公司(ABC)從一名高級官員處了解到,飛機上兩個通訊系統--引擎數據傳輸系統和雷達收發機,是被分別關閉的,從中可以推斷,飛機失聯並非因為災難性故障。

美國廣播公司(ABC)從一名高級官員處了解到,飛機上兩個通訊系統——引擎數據傳輸系統及雷達收發機——是被分別關閉的,前者是在8日凌晨1:07,而後者是在1:21。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這意味著飛機失聯並非因為災難性故障。

報導引述兩名美國調查人員稱,上述兩種通訊模式是「系統性關閉」。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這意味著美國調查隊伍「相信有人為干預」。

但對於此消息,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在新聞會上表示,不會評論「沒有引用明確消息來源」的報導。

據《華爾街日報》3月14日報導,馬航失去聯繫後,通訊衛星在至少五個小時的時間內收到了該客機上發來的斷斷續續的「數據連接請求」( data pings)。

一名「聽取了調查情況簡報的知情人士」稱,最後的衛星數據連接請求是從海上發出的,當時的海拔高度被上述一位知情人稱為「正常的」巡航海拔高度。這些知情人士拒絕透露信號發出的具體地點,但表示尚不清楚為何信號傳輸被終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