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核反應堆20億年前就在運轉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美國航天局的報導說,1970年代在非洲發現了二十億年前的核子反應堆,在反應堆上面的淺顏色的條紋是石英,它是反應堆運轉時地下的循環熱水造成的結晶。還有一些穿過岩石的小的裂痕和紋理。使用同位素圖譜技術,顯示出這些反應堆在20億年前就在運轉。

維基百科介紹說,核反應堆是一種啟動、控制並維持核裂變或核聚變鏈式反應的裝置。相對於核武爆炸瞬間所發生的失控鏈式反應,在反應堆之中,核變的速率可以得到精確的控制,其能量能夠以較慢的速度向外釋放,供人們利用。

美國航天局(NASA)2005年2月20日公布了在非洲加彭共和國(Gabon)發現的20億年前運轉核反應堆圖片。

美國航天局的報導說,1970年代在非洲發現了二十億年前的核子反應堆。2005年公布的核反應堆圖片顯示的是位於加彭奧克洛(Oklo)的第15座反應堆。

核反應堆有許多用途,當前最重要的用途是產生熱能,用以代替其他燃料加熱水,產生蒸汽發電或驅動航空母艦等設施運轉。當前全部商業核反應堆都是基於核裂變的,其裂變產物可以生產核武器之中使用的鈈。

海外《明慧網》2000年3月29日曾報導,二十億年前,在今天的非洲加彭共和國,曾存在著一個大型的鏈式核反應堆,運轉了很多萬年。1972年,當加彭共和國奧克洛礦區的鈾礦石被運到一家法國的氣體擴散工廠時,人們發現這些鈾礦是被利用過的,其含量低於0.711w%的自然含量。似乎這些鈾礦石早已被一個核反應堆使用過。

當時法國政府宣布這一發現時,震驚了全世界。科學家們對這個鈾礦進行了研究,並將研究成果於1975年在國際原子能委員會(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的一個會議上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