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中共迫害基督徒 陸律師臺國會作證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訊】中共迫害基督徒,現在連官方認可的三自教會牧師也遭殃,去年11月,河南南樂教案因為拒絕縣政府侵佔土地,包含縣政協委員張少傑牧師在內,27人被抓捕,至今還有6人沒被釋放,而在當地參與事件的維權律師夏鈞,14日來到台灣立法院作證,講述親眼所見的人權惡況。

中國維權律師夏鈞:「現在的宗教迫害,針對三自教會,也針對三自教會了。」

中國維權律師夏鈞,在臺國會作證,親述搶救三自教會張少傑牧師等27人經歷,在南樂教案維權過程中,18位律師們慘遭跟蹤,搶手機,暴力對待,有的甚至被打破頭,卻始終見不到張少傑一面。

中國維權律師夏鈞:「現在我們連是誰抓走都不知道,摁在哪裏也不知道,是死是活也不知道。多恐怖啊,你想想。醫院也聽縣長的,公安、檢察,全部都是縣長的走狗,縣長讓他幹甚麼就幹甚麼。」

中國民運人士王炳章胞弟王炳武:「我真的非常有同感,因為中國大陸它是,無法無天,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人治,太厲害了,那個地方。」

去年11月,河南南樂縣政府,強行侵佔當地三自教會教產,抓走27人,夏鈞說,土地問題只是導火線,事實上,是因張少傑牧師長期堅持為基督徒維權。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我們既然走過這樣的歲月,對於人權就是一個不忍人之心,那大陸現在正發生有這樣的情況,我們怎麼可以不去表示關注?我覺得這點的支持是絕對不能夠放棄的。」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我覺得我們不是只有關心而已,我們要採取行動,清楚告訴中共,人權惡棍不能來,我們希望這樣的中國人來跟我們交朋友,這是好朋友,好的中國人,善良的中國人,良人,善良人,我們不希望惡棍來。」

夏鈞還到當地公安局,打燈籠提意見卻遭訊問,隨後赴美尋求國際支援,美國會議員因此去函給習近平,這次來臺國會作證,語重心長希望兩岸交流堅持正義人權價值。

中國維權律師夏鈞:「經濟和人權要掛勾,參照美國在允許中國進入WTO的時候,關貿總協定的時候,他們特別成立一個中國人權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只有一個自由、尊重人民,尊重人權的中國,我們台灣才會有真正的安全。」

民進黨立委,堅持兩岸交流得秉持尊嚴原則,才能贏得世界尊重,海陸兩會官員也列席,表示將透過兩會機制,關切中國人權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