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語區衝突2死 烏指控俄煽動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訊】烏國東部俄語通行區昨晚發生民眾暴力衝突,造成2名男子喪生。烏克蘭當局今天指控俄羅斯,蓄意挑起事端,作為出兵當地的藉口。並呼籲烏克蘭人民「不要被那些人操控!」

據中央社報導,俄語通行區哈爾科夫市(Kharkiv )昨晚在1個烏克蘭民族主義團體的辦公室附近,親俄示威民眾與立場相左民眾衝突,造成20歲和31歲2名男子喪生。

烏國內政部長艾瓦科夫(Arsen Avakov)說,衝突雙方都使用槍械,警方事後逮捕了雙方共約30人。

艾瓦科夫與哈爾科夫州州長巴魯塔(Ihor Baluta)指控俄族活躍分子,挑起暴力事端,並籲請民眾勿因受到挑激而反擊。

巴魯塔說:「今晚的事件是親俄活躍分子事先計劃好的挑釁所造成。」

他說,坐在1輛小型巴士上的乘客在巴士暫停時,蓄意挑起與親俄示威民眾的口角,親俄民眾追逐巴士,結果發現車停在烏克蘭民族主義團體設有辦公室的建築物旁,然後雙方發生打鬥。

對此,艾瓦科夫表示,「來自鄰國的受雇煽動分子展現了職業水平的煽動手法」。

他指控俄國支持下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盟友,資助烏克蘭東部的動亂。

艾瓦科夫在臉書呼籲烏克蘭人民:「不要被那些人操控!停止這種激怒情緒...這不是玩具兵遊戲,而是貨真價實的衝突,關係到大家的確實性命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