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17次! 汶川「地震女孩」即將當媽媽

【新唐人2014年3月15日訊】 中國「地震女孩」魏玲,這名6年前經歷四川汶川地震的堅強女孩,因被壓在廢墟下整整48小時,導致下半身嚴重損傷,先後接受過30多次手術,其中17次為截肢手術。雖然失去左腿,但她沒有失去對人生的期望,目前已經懷有8個月的身孕,預計下星期就將當媽媽了。

魏玲今年23歲,一年多前與29歲的呂登春結緍,半年後發現懷孕。現在已懷孕8個月的她,目前住在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產科病房,準備剖腹生產。

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當時17歲的魏玲就讀漢旺東汽中學二年級,因地震導致校舍壓垮,遭埋於瓦礫堆當中整整48個小時。被救出後的三年內,魏玲一直接受治療,包括高位截肢,按照她的說法,感染,切掉;再感染,再切掉。也讓魏玲成為全球截肢最多次的患者。

不過,醫生指由於魏玲受傷後腹部曾反覆接受多次手術,盆腔裏的器官與子宮粘連,隨著胎兒的發育,粘連情況也更嚴重,剖腹取胎兒時很可能出現損傷。醫生已組織20多名醫護人員,為她分娩作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