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局勢升級 俄軍進入烏克蘭本土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訊】就在克里米亞公投前夕,烏克蘭緊張局勢再次升級。星期六,俄羅斯軍隊跨過克里米亞邊境,奪佔了烏克蘭本土地區的一座天然氣加壓站和一個村莊。

烏克蘭外交部星期六發表聲明,稱當地時間下午1點30分左右,一批俄羅斯士兵在4架直升機和3輛裝甲車的支援下,佔領了克里米亞附近的一座天然氣加壓站和一個村莊。

直至星期六晚間,仍然有大約120名士兵無視烏克蘭方面的警告,繼續在加壓站附近巡邏。

根據烏克蘭方面提供的消息,俄羅斯方面稱佔領加壓站的理由是「防範恐怖份子」。這是俄羅斯首次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以外採取軍事行動。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Yuriy Sergeyev﹕「許多俄羅斯軍隊在克里米亞駐紮,如今其中一些軍隊已經進入烏克蘭本土。所以在克里米亞被佔領的同時,俄羅斯已經開始進入烏克蘭內陸。這一行動正在徹底改變當前的局勢。」

法國總統歐蘭德已在星期六表示,如果俄羅斯不緩解烏克蘭危機,法國將重新考慮和俄羅斯的軍事合作。而在下星期一,美國和歐盟也將公布名單,並將對名單上的俄羅斯官員施以凍結財產和禁發籤證的懲罰。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