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衝突第4年 西方國家湧示威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訊】3月15日敘利亞內戰爆發已經三週年,數千人今天湧上西方國家首都街頭遊行,力挺敘利亞人民。敘利亞內戰目前已造成14萬6000人死亡,釀成全球最多流離失所人口,

據中央社報導,約有1000人遊行至英國倫敦唐寧街(Downing Street),揮舞敘利亞國旗,譴責國際社會不作為。

部分標語寫著:「被毒氣殺死、餓死、凍死…你們坐視一切」、「你們的沉默會害死我們」、「革命直到勝利,敘利亞人有生活的權利」。

倫敦、義大利羅馬多數示威民眾是敘利亞人,羅馬有3000人遊行穿過市中心,抗議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

西班牙馬德里和法國巴黎也有數百人現身,巴黎的艾菲爾鐵塔亮起支持敘利亞的文字。

美國華盛頓特區約1000人高喊「革命」及其他反阿塞德口號。他們聚集白宮前,大聲宣讀部分敘利亞衝突受害者的名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