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口白瓷 呈現韓國傳統之美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336)在古代,韓國的白瓷深得中國人的喜愛,並非常肯定它的價值。或許大家對楊口白瓷比較陌生,不過在韓國是上等的瓷器。讓我們一起看一看楊口白瓷的魅力。

繼承韓國傳統的白瓷,楊口白瓷。高麗末期,李成桂即位前為了灌輸朝鮮建國的理念與願望製作了發願白瓷,當時就是用江原道楊口地區的白土製作的。

經過500年朝鮮王朝官窯燒成的楊口白瓷成了王室的御用品,現在它已經被指認為韓國文化遺產。

楊口郡守 全昌範:「朝鮮時代宮廷的器具都是用我們楊口白瓷來做的,希望楊口白瓷的優秀性傳遍全世界贏得世界各國的關注。」

楊口郡為了向海外傳播楊口白瓷的文化,正在努力挖掘白瓷文化的價值。

上個月,有著270萬名遊客記錄的具有代表性韓國旅遊點,南爾島與楊口郡簽訂了業務協議,他們以觀光和文化為主題進行了交流。

坐落在南爾島的楊口白瓷博物館將向觀光客公開展示楊口白瓷體驗館。

楊口白瓷博物館 館長 DooSeop Jeong:「南爾島有很多觀光景點,這是第一個我國傳統文化為基礎的宣傳館。所以對南爾島和楊口郡的立場來講將會很好運作的。觀光客也會以新的觀點來欣賞。特別是光顧此地的中國人很多,希望此地成為現代作者們相互交流中國和南韓陶瓷歷史的空間。」

代表韓國陶瓷文化自尊心的楊口白瓷。現已得到世界人民的注目,期待白瓷文化能發揚光大。

新唐人電視臺樸右暎韓國楊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