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北京煎餅薄脆市場 黑作坊生產黑幕

【新唐人2014年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位於北京丰台區的一處加工薄脆的昏暗小作坊里,近日被媒體爆光。油鍋烏黑、爐渣遍地,各種炊具隨處散落,一個個沾滿油漬的包裝箱堆放在一起,炸好的薄脆四處散放,沒有任何遮蓋。

大陸媒體報導,「煎餅果子」是很多人早餐的重要選擇,但是熱騰騰、香噴噴的煎餅中夾著的那層薄脆,看似並不起眼,卻來歷可疑。

據報導,日前「中國網事」記者對北京薄脆市場進行了暗訪,結果令人揪心。

在北京南二環的一處工地附近的一個商販,竟然對薄脆的安全衛生表示,質量絕對沒問題。結果記者從這個商販手裡以5毛錢一張的價格購買了兩箱,共80張薄脆。這些薄脆裝在印有海南香蕉字樣的紙箱里,箱子外觀污跡斑斑,顯然已經被反覆使用了多次。打開箱子蓋,裏面用塑料袋包裹著已經炸好的薄脆餅,撲鼻而來的是一股難聞的異味。

記者隨後跟隨這名商販來到距離交易地點不遠的一處大雜院。院子的最深處,就是這個商販的住所,也是他製作薄脆的地方。

在昏暗的小作坊里,油鍋烏黑、爐渣遍地、各種炊具隨處散放,一個個沾滿油漬的包裝箱放在牆角等待裝貨。剛炸好的薄脆還四處散放著,沒有任何遮蓋,一隻野貓更是堂而皇之地躥到一摞薄脆上。

商販表示,自己的薄脆量走得很大,「一天能送一兩千張,有幾十家煎餅攤。成本對半,賣100賺50」。

正規經營老北京煎餅的周大力認為,記者購買來的薄脆,油有問題,放的時間也太長了,最少有半個月,這樣的東西吃了難保對身體不會產生危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