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真實反映民意的調查 讓中共極其尷尬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從中共的執政歷史看,老百姓很難得到真實反映民意的機會和途徑,不過去年《人民日報》旗下一個網站陰差陽錯的給了網民一次反映民意的機會,結果出來後令中共極其尷尬,最後不得不灰溜溜將民調關閉。有分析人士認為,一個自私自利而又虛偽腐敗的流氓集團,真讓民眾表意,只會給自己帶來尷尬和為難。

2013年4月15日中共中央喉舌《人民日報》旗下《人民論壇》網,圍繞著黨國領導人的口號「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論自信」,精心設計了一項名為《「信心?信念?信仰」調查》的網路問卷,其中有四個敏感問題:

1,您是否贊同中國共產黨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加快推進改革?
2,您贊同「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利於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說法么?
3,您贊同「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人民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說法么?
4、您對中國「一黨執政、多党參政」的制度怎麼看?

每個分項下有四個選擇:A、完全贊同;B、贊同;C、不知道(不清楚);D、不贊同。可是調查投票高峰時,截屏所取得的「不贊同」數據大大出乎調查者意料之外:

對第一題1、選擇「不贊同」的高達73.45%;
對第2題選擇「不贊同」的為80.91%;
對第3題選擇「不贊同」的為82.56%;
對第4題選擇「不贊同」的為79.94%。

設計者原以為十拿九穩能獲得理想答案,結果讓中共極其尷尬!中共當局實在無法承受,只好灰溜溜把該民調關閉了事。

一些中國觀察家說,這次民意調查真值得記入史冊。網民揶揄道:《人民論壇》的編輯是「高級黑」,甚至是玩了一把「無間道」!有評論認為,設計者的初衷本想借這個調查為中共形象「貼金」,沒想到這一點點的程序正義被網民捕捉到,表達了真實民意。而且這次是官方網站調查,如果在民間網路民調,結果肯定更是驚天動地!

另一項民意調查

如果說《人民論壇》網上面的一項調查讓中共尷尬,那麼中共中央政治局授權的另一項民意調查則更讓中共為難。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3年11月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授權由中央書記處委託新華社及省級黨政研究室,在有代表性的4個直轄市以及15個城市、地區展開民意調查。

調查對像:
(一)黨政、國家機關、部門科級以下公職人員;
(二)在職職工,包括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外資企業、合資企業;
(三)專業界人士:教育、醫療衛生、工程、科技界等;
(四)在校大專院校學生;
(五)退離休職工、幹部及退離休軍人。

民意調查結果的排名前10位的回答如下:

(一)96.6%的民意要求加大反腐敗力度。要儘快形成制度化、規範化、法制化、公開化和透明化;

(二)92.4%的民意要求黨政、國家機關、部門的公職人員公開、公布個人及配偶、家屬財產;

(三)90.8%的民意要求全面落實、貫徹、保障人民在憲法、法律上應享有的權利、地位;保障公民參政、議政的平等、公正權利和地位;

(四)88.6%的民意要求取消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國有企業管理階層享有不合理、不合國情、不合法的特權和特殊利益;同時應公開、公布所享有的福利、津貼、獎金等;

(五)87.8%的民意要求提升、落實、發展社會主義社會法制和民主建設,體現依法治國、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六)85.2%的民意要求制定規劃,推行具體可行政策,落實、縮小社會貧富兩極化;

(七)84.4%的民意要求提升、落實城鎮、鄉村民眾醫保、教育、住房等保障,體現人民享有改革發展的經濟成果;

(八)77.8%的民意要求解決提升黨風、社會風尚、道德和文化素質,黨員、黨員幹部要帶頭作出表率;

(九)76.1%的民意要求環境、生態保護,要求立法貫徹、執行,抵制以犧牲環境、生態來發展經濟;

(十)74.8%的民意要求食品安全,完善食品安全條例、法律,依法嚴懲假冒偽劣食品和產品,保障民眾健康和利益。

其它民意反映、訴求較強烈、集中的還有:保障出版、結社自由;清除黑惡勢力和改變官商勾結狀況;實行政府部門「三公」開支公開化;禁止公安、司法、律師互相勾結等。以上民意期待、其訴求都在60%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