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兩會很「露臉」 傳言曾經漫天飛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胡錦濤的心腹大秘令計劃曾經「人氣很旺」,在中共中央直屬機關票選十八大代表時,令計劃風風光光地「全票當選」。中共十八大前外界甚至一度傳出他有可能「入常」的消息。然而,自從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爆發後,令計劃之子令谷突然在法拉利事件中身亡,同時外界有關他的貪腐傳聞與捲入薄案的傳聞也開始甚囂塵上。此後,令某便異乎尋常地「低調」幾乎到了自我雪藏的地步。然而,在剛剛過去的兩會上,令計劃又開始「露臉」。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10日,在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後,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俞正聲,在北京的政協大禮堂宴請了百多名港澳政協委員。出席宴會的人,除俞正聲外,還包括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多名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令計劃、董建華、何厚鏵和李海峰等人。

報導稱,席間,俞正聲並沒有發表講話,而是由身為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的令計劃,在晚宴會上代表俞發表了10分鐘的講話。

雖然令計劃在這個場合進行講話屬於「例行公事」,外界仍有輿論認為上述情況表明令計劃已度過低谷期,開始重新進入活躍狀態。

對此,香港《東方日報》發表專欄文章稱,令計劃代表中央發表講話,這是他十八大以來「最露臉」的活動。

分析指,參加俞正聲這次宴請活動的,還有比令計劃地位高的兩位大員:一是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二是國務委員楊潔篪。這個場合中共中央安排令計劃講話,不但是為了表明令計劃的麻煩已經過去,而且要在「兩會」後配合形勢,讓他領導的統戰部投入港澳工作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