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主播:俄能把美變成輻射灰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俄羅斯進軍烏克蘭,導致與西方關係降至冰點,俄羅斯國家電視台1名重量級主播16日又火上加油,聲稱俄國是唯一有辦法把美國變成「輻射灰」的國家。

據中央社報導,俄羅斯國家電視台1(Rossiya 1)主播基塞約夫(Dmitry Kiselyov)播報新聞時說:「俄羅斯是全球唯一實際有能力把美國變成輻射灰的國家。」

基塞約夫認為,在這次烏克蘭危機,美國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其實一直活在恐懼之中,害怕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所領導的俄羅斯。

這段節目播出時,克里米亞正好公布第一批出口民調,顯示絕大多數克里米亞人贊成脫離烏克蘭、加入俄國

基塞約夫站在攝影棚內,背景是1張核爆蕈狀雲圖,畫面上寫著「成為輻射灰」。

他指著螢幕上的民調說:「美國人自己都覺得蒲亭的領導力比歐巴馬好。」「要不然歐巴馬為何一天到晚打電話給蒲亭,一講就是好幾個小時?」

親俄國反對派的新聞網站slon.ru今天直截了當地講明基塞約夫話中有話:「今晚…基塞約夫威脅美國,若雙方就克里米亞歧見加深,就可能發動核武攻擊。」

美俄目前正根據2011年生效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裁減兩國冷戰時期飛彈與核彈頭數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