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達豐斥資100億美元 收購西班牙Ono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週一,歐洲電信巨頭英國沃達豐公司(Vodafone Group)同意以72億歐元,相當於1百億3千萬美元的價格,收購西班牙有線電視及寬頻供應商Ono(Grupo Corporativo Ono SA)。這是沃達豐擴大歐洲寬帶市場運營採取的最新行動。

有消息稱,這筆交易預期夏季前將獲得監管局批准,稍後公司將公布消息。不過,沃達豐公司對此沒有評論。

西班牙Ono公司上月曾拒絕沃達豐的出價,決定獨立上市。Ono 公司上季寬頻及手機客戶分別增加 9千及18萬 3千戶,但電視用戶流失1萬 7千戶。

這次收購Ono是沃達豐兩年內第三次投資收購歐洲固定寬帶資產。沃達豐計劃改善網絡,重振因激烈競爭、經濟衰退而受挫的歐洲市場。

去年,沃達豐通過出售其Verizon無線網絡的股票給美國Verizon電信公司,獲取了1300億美元資金。這筆盈利使其在支付股東資金以及在網絡上投資數十億之後,還能有400億美元的籌措資金,得以在競爭激烈的電信市場發展壯大。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