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偷竊 窮得只剩1元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訊】台中市一吳姓男子自稱是研究生,寫了4年論文都寫不出來,33歲的他因餓得受不了偷了多多乳酸飲料和餅乾,警員抓捕時身上只剩下1塊錢,讓在場警員都為之心酸。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指出,吳姓男子稱自己是台中一中、台北大學畢業,考上研究所後,寫了4年論文都寫不出來,被迫離開學校,因沒有一技之長,曾經做過醫院保全人員、補習班老師等工作,但去年辭職後一直失業至今。

吳姓男子失業後每個月向家人拿3000元的零用錢,但一星期前,吳男家人認為他長期不工作,雙方起口角,認為自己時運不濟的吳男被家人趕出家門,他離家期間晚上就在網咖休息。

在有一頓沒一頓的情況下,吳姓男子餓得受不了,14日到三豐路的超商偷了一瓶12元的多多乳酸飲料,放在上衣口袋內帶出店,15日他又偷了一瓶多多及巧克力餅乾,再度得逞,16日晚間他再進入超商時,已遭店員鎖定,男子故技重施時,警方獲報到場將他攔下,人贓俱獲。

吳姓男子向警方坦承,實在是餓得受不了了,且身上只剩下1塊錢,才會下手行竊。警員自掏腰包請他吃了一碗泡麵,男子狼吞虎嚥的模樣,讓在場警員都為之心酸,但訊後仍將他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