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副市長Norm Kelly專訪(一)

自從多倫多市長福特被消減了大部分權利後,多倫多副市長Norm Kelly現在越來越多的出現在公眾面前,執行著大部分市長的實際權利和工作,下面我們來看看副市長Norm Kelly接受本台的專訪,談他對管理多倫多這個國際大都市的經驗和理念。

盡可能的容納所有的人,來自很多華人聚居的Scarborough-Agincourt選區的副市長Norm Kelly就是這樣總結他的政治理念。

“ 確保你能容納盡可能多的人,市長的工作是讓所有的多倫多人,來自各種背景的人,不管是來這裡很短時間,還是全家已經在這裡很長時間,讓他們感到他們都非常重要,他們都可以為在多倫多生活的更好做貢獻”

一度是福特市長的盟友,現在分歧越來越明顯,Norm Kelly副市長談到自己和福特的區別,言辭相當謹慎,

“他傾向於設定目標後,就用自己的方式去做,來實現那個目標,我也這麼做,建立一個目標,完成你想完成的,但我和我的辦公室更傾向於用合議的方式,你看我的門是開著的,任何議員任何時候都可以進來,我們也可以去他們的辦公室,我的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工作人員一起辦事順暢,實際上我也去其它的辦公室,和人們交談,讓他們知道我們想做什麼,也接受他們的建議,"

被市長福特強烈反對的2014年增加地稅2.23%的市府預算,在副市長主導下順利通過,Norm Kelly認為這是他和市議員們成功合作的第一個成績,

“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我有一個關於增稅的上限,在這個上限之下,預算中的內容開放給市議員們討論,帶動越多的人參與,越多的機會他們支持你要做的,因為支持這樣一個一攬子計劃,他們也能看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而副市長的這項成績,被福特市長形容是自己當市長後最傷心的一天。
副市長Norm Kelly 還有一個大部分人都不具備的強項,他的妻子丁貝貝來自台灣,幫助他了解華人社區。

“我的妻子丁貝貝,對我的幫助特別大,她幫助我成為華人社區和其它社區的橋樑”

本身也是歷史學家的副市長說,每個國家都有它的使命和實踐,他認為美國的使命是,體現自由,加拿大則是在實踐多元文化,而多倫多毫無疑問是個成功的範例。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