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制裁俄 規模冷戰以來最大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美國、歐洲聯盟(EU)和日本今天(18日)先後宣布多項制裁措施,以阻止俄羅斯繼續干預烏克蘭,是冷戰以來針對俄官員最全面的制裁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白宮警告,若俄羅斯一意孤行,美國將把制裁目標鎖定莫斯科的經濟權力人士。

克里米亞16日不顧歐美警告,舉行公投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聯邦。美國強調這項公投違反國際法與烏克蘭憲法,不會承認最後結果,並且公布受制裁官員名單。

歐巴馬根據美國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和國家緊急法(NEA)發布行政命令,凍結俄國官員與機構在美國的資產,以懲罰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

7位俄國重要官員與國會領袖在美國的資產與孳息,或以美國公民身分及外國分支機構持有的資產,全部不得移轉、支付及提領。

歐巴馬頒布的行政命令指出,任何支助被禁制者的個人與機構,他們在美資產也一併凍結。而凡入境美國的俄羅斯移民或非移民,若贊助被禁制者,違害國家利益,不但要限制他們入境,也要對他們採取禁制措施。

在歐盟方面,路透社報導,歐盟各國外長已經同意對俄羅斯和克里米亞21名官員實施制裁,包括旅行禁令和凍結資產。

日本也與歐美同步制裁俄國,外務省在聲明中表示,將中止放寬簽證協商,也不會開始討論新的投資協定、外太空合作協定,以及1項避免危險軍事行動的協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