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迎霞被揭底:有意無意透露跟某領導好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有「最美政協委員」之稱的哈爾濱翔鷹集團董事長劉迎霞,2月20日在中共政協第十二屆會議上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後,引發外界關注其背景。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劉迎霞此前在跟別人交談時,會有意無意透露跟某位領導關系好的信息。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2月20日,全國政協委員劉迎霞被撤銷委員資格,由此成爲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第5個未能走進人民大會堂的人。現年42歲的劉迎霞此前已經連續11年當選全國政協委員。

根據公開報導,劉迎霞1972年出生於齊齊哈爾,十幾歲時便已入伍,20歲時轉業經商,創建哈爾濱翔鷹裝飾公司,即後來的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翔鷹集團」)。劉迎霞一直積極尋求「紅頂」身份。

報導指出,2013年距離劉迎霞20歲白手起家已經過去21年,當時她正被橫跨「政商學」三大領域的耀眼光環包裹著,不料此後迅速隕落,最終在今年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但圍繞其神秘的財富聚斂過程和疑點重重的履曆,這名曾經的「最美政協委員」依舊顯得神秘莫測。

多名政商界人士表示,如果不是出了這事——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誰也不曾關注過劉迎霞。記者隨機詢問的兩市市民均表示,未曾聽說過劉迎霞。她太神秘了,就跟空氣一般。

根據媒體披露,劉迎霞曾經作爲民營企業代表,參加由中共領導人帶領的境外出訪代表團。

曾經在劉迎霞旗下公司工作的章凱(化名)表示,劉迎霞會在跟別人交談時,有意無意透露出自己跟某位領導關系比較好的信息。

港媒稱其靠山是「吉林幫

2月27日,香港《明報》報導稱,京城消息透露,40出頭的劉迎霞,年紀輕輕坐擁億元財產,成為內地十大女富豪之一,同時躋身工商聯界別的全國政協委員,主要靠山是「吉林幫」高官。

今年40出頭的劉迎霞,從2003年身家5.8億的劉迎霞聲名鵲起後,她的財富就像滾雪球一樣,10年後即以40億身家位列胡潤女富豪榜的第46位,身家暴增7倍。

報導中稱,在中共高層中,中共政協副主席、江西前省委書記蘇榮和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等人,都是「吉林幫」成員。張、蘇曾都長期在吉林工作。

早前有報導稱,具有江派背景的張德江在習李上台之後一直進行攪局,阻撓習李政策的推行。 例如在廢除勞教方面,張德江在去年人大內務司法會議上公開指責列席會議的孟建柱:「在勞教制度存廢重大是非方面立場出現偏差,陷入『激進改革』的敵對勢力圈套。」

去年4月9日,中共官方曾突然推出涉及20多億的深航資金黑洞大案,暗指張德江是深航幕後老闆李澤源的大後台,張德江被推向風口浪尖。

參与中石油項目投資

港媒報導稱,女企業家劉迎霞,與早前落馬的中石油官員蔣潔敏合作甚密,蔣被認為是周永康案最重要的「石油幫」利益盟友。

報導指,劉迎霞還曾參与投資中石油項目,且項目投資數額巨大。2012年中石油投資超過1,100億元的西氣東輸三線工程項目開放融資,由全國工商聯支持的「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成為該項目的三大股東之一,另外兩家股東為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和寶鋼集團有限公司。

該項目簽字儀式於2012年5月30日在北京舉行,劉迎霞以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董事長和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的身份出席了簽字儀式,同時出席的還有現已落馬的前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長兼黨組書記蔣潔敏。

另外,劉迎霞在黑龍江起步,被指亦可能與周永康另一馬仔、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有密切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