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吞克島箭在弦 拜登訪東歐安撫盟國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訊】俄羅斯無視美歐制裁,計劃加速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讓一些東歐國家越來越擔心,它們會成為俄羅斯入侵的下一個目標。美國副總統拜登週二抵達波蘭訪問,希望安撫東歐盟國的緊張情緒。

拜登週二抵達華沙,同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舉行了會面。

拜登當天還將會晤總統科莫羅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並和來訪的愛沙尼亞總統伊爾韋斯(Andris Berzins)舉行會談。

週三拜登預計在立陶宛,會見該國總統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aite)和拉脫維亞總統貝爾津甚(Andris Berzins)。

據美國官員說,拜登在為期兩天的訪問中,將向東歐盟國們表示,美國理解它們對俄羅斯的擔憂,並承諾必要時給予它們保護。

拜登還將與這些國家領導人商討,如何幫助東歐減輕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以及在近期參與波蘭軍演,增加波羅的海戰機巡邏的基礎上,美國同北約如何以新的方式支持盟友。

就在拜登出發訪問歐洲時,俄總統蒲亭簽署命令,承認克里米亞半島是主權獨立國家。美國和歐盟則對俄多名官員宣佈了堪稱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