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強度關山 民團憤怒包圍立法院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國民黨昨天(17日)突擊強推服貿,讓原本守候在立法院外頭的民間團體,相當錯愕,因此在今天(18日)發起包圍立法院,要對服貿粗暴闖關,表達最大不滿。

臺聯主席黃昆輝:「你將台灣這個國家,將台灣人民置於何地,我們共同譴責他,對不對?!」

眾多民間團體手拿旗幟在立法院大門外,抗議服貿協議強度關山,臺聯主席、民進黨立委輪流聲援,隨後抗議團體分批佔領立法院各個出入口,要包圍立法院,表達對服貿粗暴闖關的不滿。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我們的民主其實在昨天已經崩解了,國會本來就是多數決,但是我們在看到昨天是一人決,是馬英九一人指示張慶忠一人,完成了這個決議,當然是非法的,當然這個決議是不存在的,那因此我們號召,老百姓要站出來,人民要站出來,開始包圍立法院。」

立法院鐵門緊閉,大批警力鎮守不敢懈怠,晚間還會有中南部民眾包車北上,加入包圍立法院,而人群外,導演王小棣、柯一正手拿看板,反對服貿闖關。

導演王小棣:「就是我覺得代議制裡面很多的問題,這樣子強行過關,就覺得我是國家主人之一,應該來表達意見。」

導演柯一正:「台灣人這個時候不生氣,那我們自己就更軟弱更無能,因為到這個地步了,我們應該要非常生氣,而且應該要有行動。」

立法院因為審議服貿,內外都不平靜,如果不好好解決,衝突恐怕還會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