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 雲林北上聲援 台商「翻牆」看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團體及學生佔據立法院議場,不少台商透過衛星電視或網路「翻牆」關心進展。而雲林社社長黃清財宣布將於20日及21日兩天,動員2輛遊覽車北上赴立法院聲援抗議行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不管是贊成或反對的國人,相信都是愛台灣的,希望學生在立法院的行動可以和平落幕。台中市長胡志強對此則不表示意見。

台商「翻牆」看

學生占領立法院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不少台商透過衛星電視或網路「翻牆」看到學生占領國會議場,多位台商受訪時表示,太亂了,「民主不是台灣最值得驕傲的嗎?」

天津台商協會會長韓家宸表示,學生是否真的了解服貿對台灣的重要性?台灣主要競爭對手南韓與其他國家的自由貿易協定(FTA)持續有進展,南韓未來有8成貿易額零關稅,台灣只有不到1成零關稅,市場很現實。

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副理事長李淨錦表示,台灣部分人士對服貿協議有誤解,以為服貿一通過,陸勞就會到台灣。事實上,在上海要找好的陸籍幹部已經比台灣貴,聘新進員工的成本也不比台灣大學畢業生「22k」便宜,低工資、鎖國都已經沒用。

雲林社北上聲援

兩岸服貿協議通過後,衝擊最大的是台灣的洗衣、美髮、印刷等產業。雲林社社長黃清財宣布將於20日及21日兩天,動員2輛遊覽車北上赴立法院聲援抗議行動。

另外,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理事長林金立表示,社福照護老人的特許行業,竟被政府拿來當服貿協議的籌碼,令人百思不解,若通過,將衝擊超過全台2000家機構、5萬就業人口及40萬失能者權益。

台中市長胡志強低調回應,不對這個議題表示意見。

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不管是贊成服貿或反服貿的國人,相信都是愛台灣的,希望學生在立法院的行動可以和平落幕。

朱立倫說,「台灣就只有一個台灣」,希望對於這件事情可以以最和平、最理性的方式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