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案將開庭 律師接法院電話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被各界關注的「新公民」系列案件又有新的進展,日前,「新公民」運動參与者丁家喜的代理律師在網路上透露,北京方面的法院通知他21日到法院看錄像。他表示丁家喜的案件將開庭,其他人員的案子也會隨後開庭。

18日下午3點多,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在他個人微博上發消息說,「上午接海淀法院電話,通知我本周五到法院觀看錄像(即法院拒絕提供的本案視聽證據),我答很可能沒時間,重申法院須依法向辯護律師提供視聽證據的要求,並告知對方,下次去法院,我絕不接受其非法、可恥的安檢。書記員稱會彙報。」

19日,隋牧青律師告訴《新唐人》記者說:「是昨天給我打的電話,讓我去看丁家喜他們上街打橫幅的錄像。如果不準備開庭,是不會去看錄像的,我估計應該就是在這個月之內。同類案件也會先後開庭。」

隋律師透露,從錄像中可以知道他們有沒有對社會造成『危害』,有沒有構成犯罪。

丁家喜案件隸屬「新公民」系列案件,曾在2014年1月27日在北京海淀法院開庭,但是他的代理律師程海當庭退庭,抗議當局在開庭的程序上、出庭的檢察員等存在多方面違法行為。迫使當局不得不休庭。

隋牧青認為:「這次開庭不會採用無聲抗議的方式,我也不太贊成,這個方式用一次可以了。」

同時隋牧青律師表示,對於結果他並不樂觀。

丁家喜,律師。新公民運動的主要活動家之一。2013年4月17日被當局以「非法集會」罪名刑事拘留,罪名先後轉變為「尋釁滋事」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

2014年1月27日開庭,因代理律師當庭退庭,抗議庭審不公而休庭,目前關押于北京第三看守所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