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之後 《香港晨報》二高層再遇襲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繼《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後,香港再有媒體人遇襲。即將出版的《香港晨報》2名高層主管週三(19日)下午在公司附近遭人用鐵管打傷。

香港晨報》籌備委員會發言人透露,遇襲的兩名《香港晨報》高层主管是,執行副總裁利婉嫻以及新聞部高層林健明。

事發時,二人與另外六名同事準備外出午膳,分批離開公司時,在經過香港尖沙咀科學館道2號對面,突然有四名戴帽和口罩男子,手持鐵管從後襲擊走在最前的利婉嫻,林健明見狀出手相護,以致手部受傷。

二人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後已經出院。利婉嫻離開醫院時說,自己主要是腳部受傷,但沒有透露遇襲經過,也沒有回應遇襲是否與工作有關。

警方表示,遇襲原因正在調查中,4名涉案男子正在追緝中,暫時沒有人被捕 。

《香港晨報》籌備委員會下午發出嚴正聲明,對事件作出強烈讉責,並重申絕不容忍,亦不畏懼暴徒的粗暴,以及幕後主使者的不法行為;並強調籌備工作進展順利,一定會出版。

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2月26日遭兩名不明身份刀手襲擊,被廣泛認為是對香港新聞和言論自由的挑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