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時報地震快訊領跑全球 記者是機器人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美國加州好萊塢附近3月18日晨發生4.4級地震,《洛杉磯時報》領跑全球,成為第一家報導地震的媒體。不過他們靠的不是人的速度,因為寫稿者是機器人

據報導,《洛杉磯時報》在系統內設定了地震新聞的自動寫稿程序,當接收到美國地質局發出的地震電子訊息後,自動寫稿程序從中獲取有效信息,填入事先準備好的稿件中,完成後自動發布上網。整個過程只需要3分鐘。

據說,《洛杉磯時報》的自動寫稿程序還可以寫警訓,也即根據警方傳送來的電子訊息,生成標準犯罪案件新聞發布上網,不過哪個犯罪案件應該被報導,則是由編輯的人腦作出決定。

除了《洛杉磯時報》,目前還有其它媒體採用電子寫手趕時效,例如針對最搶時效性的體育新聞報導等。

不過電腦雖快,但對社會沒有感性認知,所以目前無法代替真正的記者。編寫《洛杉磯時報》自動寫稿程序的該報記者兼電腦程序員肯·舒文克說,電腦寫稿可以在某些特定報導方面幫助人們節省很多時間,它不會導致人們失業,只會讓新聞工作變得更為有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