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學生困守立院整天 與警僵持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台灣立法院議場首度被反對服貿協定的學生抗議團體攻站並癱瘓議場,反服貿學生困守立院,與警方僵持一整天,從台灣各地趕來聲援的民眾,也只能被警方團團圍在立法院外,大批民眾集結立法院各出入口,希望政府能立即退回服貿協議,也要求立法院盡速完成兩岸相關立法。

眾學生:「開空調。」

記者張芝瑄:「台灣時間3月19號早上九點半,反服貿學生攻佔立法院議場已經整整十二小時,凌晨警方數度攻堅失敗,目前雙方仍持續對峙。」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就行政院出面跟他們(反服貿學生)對話,是一個好的(方式),大家各有臺階下。不然的話,今天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我們要分配人手,固守四個門,繼續保護學生不會被警察騷擾和驅離。」

記者張芝瑄:「在野立委輪值排班聲援群眾,十點多立法院議場內已經可以開空調,但警察還是團團圍住各個出入口,議場內進不去也出不來,民眾只能在場外抗議。」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昨日西藏,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希望可以呼籲更多的人,能夠關心自身的權益,畢竟服貿過了,是危害所有台灣人的自身權益。」

清大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徐斯儉:「馬英九說,逢中必反,我們反的不是中,不是美,不是日,我們反的是這種人類文明價值的墮落,退回服貿(退回服貿),守護民主(守護民主),堅持到底(堅持到底)。」

記者張芝瑄:「警方團團圍住立法院,公民團體只能就地在場外開講,他們要長期抗戰,直到政府給他們一個滿意的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