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振興加州製造業 美應強硬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過去10年間,由於受到對外貿易逆差影響,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每年都會下降3至5.5個百分點,其中製造業受影響較重。3月19日,加州參議院馬克.威蘭、製造業主跟經濟專家齊聚佈雷亞文化中心交流並商議對策。

由於經濟全球化的影響,美國的製造業由於經受到部分國家廉價勞動力跟部分政府蓄意操控壓低匯率的雙重打擊,已經變得岌岌可危。

作家 Michele Nash-Hoff:「加州製造業下滑速度高於美國平均值,正如馬克.威蘭參議員所說,加州失去33.3%的產業基地,然而美國失去產業基地平均值為29.8%,我們在2000年至2010年間損失了580萬個製造業崗位。」

身為製造業僱主的Nick Ventura稱,目前加州製造業勞動力匱乏,很少人願意簽約成為長期正式員工。

製造業僱主Nich Ventura:「我們盡量降低成本,盡最大可能給員工一個合理的價錢,但某些工作只值這點錢,而我們需要學歷不高又有技術的人,這更難找。」

安一鳴博士稱,最令他擔心的是部分政府,以中共表現最為明顯,只考慮少數群體的利益,以犧牲民眾利益跟環境從中牟利。

南加大客座教授安一鳴:「中共政權惡意操控匯率,濫用貿易補貼,它們簽訂貿易協定確從不履行責任。」

安一鳴博士建議美國政府應對這些政府採取強硬措施,簽訂貿易協定後不接受任何提議或修改,一切按約定執行。

南加大客座教授安一鳴:「美國應採取強硬立場,在簽訂貿易協定過程完成後,不接受任何提議,所有事情都要強制按協定一步步實施,如果你還想繼續進行國際貿易。」

據調查研究顯示,如果所有國家都能進行自由貿易,國際貿易將會變成互惠互利的平臺,而美國的對外貿易逆差也會打平。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