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維持7個月來最大升值格局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紐西蘭公布第4季經濟成長減緩和亞股下挫,紐元帶領主要貨幣兌美元走軟。美元兌一籃子主要換匯貨幣維持7個月以來最大升值格局,因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官員暗示明年中期恐調高利率。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取消考慮何時調高借貸成本的失業率門檻,表示將尋求廣泛數據資訊。決策官員也決議將每月購債規模縮減100億美元

「聯準會強硬作法刺激美元買盤。」紐約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貨幣策略師逆井雄紀(Yuki Sakasai)說:「政策緊縮腳步的展望較市場反應來得快。」

東京(20日)上午10時1分,監測美元兌10種主要貨幣的彭博美元現貨指數(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變動不大,報1020.23,昨勁揚0.8%,以收盤基礎來看,為8月1日以來最大漲幅。

美元兌歐元升值0.1%報1.3824美元兌1歐元,昨(19日)升0.7%。美元兌日圓報102.28日圓,昨升0.9%收在102.32日圓。歐元兌日圓貶值報1歐元兌141.40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