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揭秘:金融家們如何偷走你的錢?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訊】 3月18日,大陸《九個頭條》發文歸納了金融家們「憑藉自己的高智商」偷偷拿走你的錢的各種方式。

報導表示金融家這個「最有精英感」的群體,他們所做著的經營金錢的生意,其實就是想方設法偷偷把錢「從你的口袋裝到他們的口袋」。報導列舉了金融家常使的五種方法。

1、銀行:低存款利率、巧立名目、信息泄露
  
中國的銀行家躺著也可以偷走你的錢。因為他們有一個比通脹率還低的存款利率。各種小額賬戶管理費、簡訊通知費等則以隱形的方式向你拿錢。除此之外,銀行磁條卡安全級別低、信息泄露等,都可能讓你遭遇一大筆損失。此前,媒體曾報導過招行等工作人員售賣客戶信息給不法分子,導致客戶遭遇詐騙。

近年來,隨著電子銀行與電子商務的日益普及,銀行客戶信息泄露現象也急劇升溫,銀行員工及關聯人員利用工作之便截留客戶信息,向第三方出售客戶信息用作商業推廣等負面報導不絕於耳。

2、保險:車險理賠難壽險玩誤導
  
只要你是他們的候選人,保險代理人會千方百計想把你的一部分錢變成他們的保費。他們會給你一個你看不懂的合同,有人還會誤導你帶病投保,誤導你約定收益很高;而在車險中,有保險公司會指定車險維修廠從中套利,而車險理賠難度也更高。

3月13日,重慶保監局通報2013年保險消費者投訴情況稱,市民投訴反映的重點問題,主要集中在車險理賠難和壽險銷售誤導兩方面。而投訴主要反映銀郵代理機構以理財產品名義銷售保險、保險銷售人員誇大產品收益、代抄錄風險提示語句等問題。

3、交易所:包你穩賠不賺的軟體
  
央視曝貴金屬交易所後台操控改數據,能讓客戶炒貴金屬穩賠不賺。這種交易軟體在客戶有賺錢的機會時,卻操作不了。而交易所不僅可以實現後台控制,甚至還能手動篡改客戶下單的價格。

《維權網》2013年10月25日報導稱,杭州股民徐女士輕信了軟體薦股的誘人「錢景」,花了2.58萬元購買了一套炒股軟體。但這個號稱「每個月收益20%」的軟體,非但沒有讓徐女士體會到「翻番漲」的激動,反而賺少賠多,最近兩個月就虧損掉近10多萬元。
 
4、券商:內幕交易
  
由於券商掌握大量內幕消息,使得券商人員進行內幕交易變得容易。眾多散戶也就此成了犧牲者。
  
譬如在中國券商內幕交易第一案中,從2006年2月開始,時任廣發證券總裁的董正青以支持延邊公路股改為由,多次要求弟弟董德偉買入延邊公路股票。董德偉賬面獲利人民幣2284萬余元。
  
5、基金:老鼠倉

在基金行業里,所謂的老鼠倉是指基金從業人員在使用公有資金拉升某隻股票之前,先用個人資金在低位買入該股票,待用公有資金將股價拉升到高位後,其率先賣出個人倉位進而獲利的行為。參与基金投資的機構和基民的資金則可能因此有被套牢的危險,這顯然會對投資者利益造成損害。

今年2月21日,深圳中院開庭審理「老鼠倉」案,原博時精選基金經理馬樂,因利用自己擔任基金經理所掌握的未公開信息,被控犯有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罪。因為涉案金額超過10億元,非法獲利超過1800萬元,馬樂案也成為國內迄今最大「老鼠倉」案。至此,中國基金業至少已爆出15起之多的「老鼠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