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僚作風 搜救機難越領空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失聯已超過十天,各國派出救援隊伍尋找,印尼媒體指出,印尼政府繁瑣的官僚作業程序阻撓6架外國搜救機飛越領空。印尼軍方則表示,會全力配合國際搜救團隊的需求。

據中央社報導,尋找馬航失聯班機的國際搜救團隊在印尼吃了閉門羹。有6架外國搜救飛機18日打算飛越印尼領空至印度洋區域執行搜索任務,但遭印尼當局拒絕。

事實上,印尼國軍日前已發出許可,允許搜索機飛越印尼領空,不過,印尼國防部、交通部、外交部卻要求6架搜索機先待在馬來西亞。

印尼國軍發言人席托普(Iskandar Sitompul)表示,軍方已發給搜尋機入境許可,但它們仍需等待國防部、交通部、外交部的許可。

他說,除了印尼國軍外,印尼政府其他部門也必須完成許可批准作業。

對於搜尋機等待許可證飛越印尼一事,印尼總統府表示不知情,但強調會和相關部會討論此事。

印尼國軍表示,已嘗試協助搜尋機加快獲得許可,會全力配合國際搜救團隊的需求。

截至目前,印尼共派出11架飛機或船艦加入搜尋行動,包括來自印尼空軍基地的波音727-200,來自海軍的Casa C-212型運輸機、5艘海軍艦艇、一架直升機、3艘救生艇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