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8成糖尿腎病患吃錯早餐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調查顯示,糖尿病、腎病患者有8成的飲食控制不符合標準,其中早餐飲食超標最嚴重。營養師提醒,患者應掌握基本的飲食控制原則,「糖尿病腎病變早餐指南」供免費查閱。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游能俊說,稀飯屬於高升糖食物,糖尿病腎病變患者應避免食用,而燕麥奶及生菜沙拉,含有高磷、高鉀,容易加重後期腎病變患者病情,加速洗腎風險,都應該避免食用。

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玲貞建議,糖尿病腎病變患者應重飲食控制,須掌握基本四原則,低蛋白、低GI(升糖)、適量膳食纖維及適量飽和脂肪酸,飲食控制時也需要適當的油脂,符合患者的營養需求。

她表示,糖尿病腎病變患者飲食不正常或準備飲食有困難時,可以補充營養品,但需留意洗腎及未洗腎兩種產品,未洗腎患者要選用未洗腎的營養品。

此外,台灣腎臟醫學會、糖尿病衛教學會及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共同推出「糖尿病腎病變早餐指南」,民眾可到學會網站或撥免費專線索取。

相關文章
評論